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前列腺增生的预防和治疗

分享到:

本期主题:前列腺增生的预防和治疗

直播时间:2016年6月21日 14:15
本期简介:

前列腺增生就是其中一种常见老年疾病。治疗前列腺增生应根据病因,人们不要忽视前列腺增生的存在,因为前列腺增生是会恶化的,生活中要注意了解。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方式是什么呢?本期我们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闫永吉分享前列腺增生的预防和治疗。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闫永吉

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闫永吉,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博士师从863首席科学家,我国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奠基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教授。

本期要点

主持人:咱们大家都知道,前列腺增生是男性中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疾病,闫医生您跟我们讲讲造成前列腺增生这种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

闫永吉: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非常常见的疾病,增生是一个生理现象,前列腺是男性的生殖腺,年龄增大细胞数就会增多慢慢就会变成增生,就会造成排尿困难。

主持人:为什么前列腺增生这种疾病一般是中老年男性多出现呢?

闫永吉:随着年龄增长到了40岁前列腺就会增大,一就是年龄增长,第二就是有功能睾丸产生雄激素。

主持人:前列腺增生一般来说临床表现的症状是什么呢?

闫永吉:增生本身不是病,影响排尿就是病了,把造成梗阻的部分经过不同手段去除,让男性顺利排尿。

主持人:患前列腺增生的病人有年轻人么?

闫永吉:有,绝大多数是通过年龄增长造成的,50到60岁就会开始发病。

主持人:得了这种病对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都有哪些影响呢?

闫永吉:这个影响就会很大,前列腺增生是普遍的现象,发病率很高,晚上会经常起夜严重影响睡眠,给身体带来很大损伤。

主持人:前列腺增生久治难愈的原因是什么呢?

闫永吉:我国对知识的普及率比较低,很多男性也不好意思看医生,没有及时就医,错过了最好的治疗窗口。有这个方面问题要尽早去专科医院进行治疗,早关注前列腺的健康。

主持人:前列腺增生发病初期的预兆都有哪些呢?

闫永吉:首先就是夜尿增多,就是一个最大的征兆。

主持人:患者长期受前列腺增生疾病的影响会有心理压力,时间长了会有精神上的问题么,会导致失眠焦虑之类的症状发生么?

闫永吉:对,一开始只是夜尿增多,到了晚期会有排尿费劲的情况,老年人起夜增多会影响睡眠,打乱生物钟,就会出现失眠焦虑的情况。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