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前列腺炎的预防和治疗

分享到:

本期主题:前列腺炎的预防和治疗

直播时间:2016年6月24日 14:15
本期简介:

前列腺炎是常见的男性疾病,是由细菌、病毒或其毒素所导致的前列腺体和腺管的炎症,是困扰男性朋友的常见病,本期我们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马雪涛分享前列腺炎的预防和治疗。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马雪涛

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毕业院校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泌尿外科导师资格。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尤其是男、女泌尿系统感染、各型前列腺炎及泌尿系统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目前主攻方向是泌尿系统结石及前列腺癌的前沿治疗。

本期要点

主持人:咱们大家都知道,前列腺炎是男性多发的一种疾病,马医生您跟我们讲讲造成前列腺炎这种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

马雪涛: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前列腺有很多疾病,很多青中年男性得一般是前列腺炎,是男性特有的一种疾病。

主持人:随着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前列腺疾病发病变高了,那么发病率到底是多少呢?

马雪涛:分为4个类型,急性感染性前列腺炎,慢性感染性前列腺炎,慢性非细菌感染性前列腺炎,盆腔疼痛综合征,把所有的前列腺炎归类,我们发现发病率最高的是慢性非细菌性感染前列腺炎,有70%到80%的发病几率。

主持人:那发病几率还挺高的,为什么会得这种疾病呢?

马雪涛:不同类型会有不同的病因,急性感染性前列腺炎和慢性感染性前列腺炎他的根本都是细菌感染,只不过一个是急性一个是慢性,我们最常见的我们朋友中得最多的是慢性非细菌感染性前列腺炎,病因就很复杂,比如心理因素,盆腔肌肉受过伤,种种原因造成非细菌感染性前列腺炎高发。

主持人:您刚才说患病都是20岁到40岁的人群,那么为什么会在这个年龄段患病呢?

马雪涛:我们做过研究,前列腺炎是男性特有的器官,为什么小孩少年不会得,因为性成熟之后前列腺才发挥作用,只有20到40岁才会发病,截止到40岁,第一前列腺到了40岁会有自愈的作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到了40岁就会出现另一只前列腺疾病,我们一般叫做前列腺肥大。

主持人:那得了前列腺炎有什么症状呢?

马雪涛:症状都是围绕前列腺生殖系统的,最开始的表现就是尿急尿频尿痛,包括盆腔的疼痛,进一步更严重会影响到生殖系统,影响生育能力精子成活率。再严重就会引起抑郁焦虑的情况。

主持人:前列腺炎这种疾病在正规医院一般都要进行哪些检查来诊断呢?马医生,您跟咱们的网友朋友们介绍一下。

马雪涛:如果是年轻人来就诊,会先问多长时间出现在症状,会问有没有突然的疼痛会做一个尿常规,B超,来判断是否是急性的前列腺炎。如果是得了很多年的患者来就诊,就要通过前列腺液来判断是不是细菌感染类前列腺炎。如果没有尿急等症状只是盆腔疼痛那有可能只是第四种盆腔疼痛综合征。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