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膏”招远离亚健康

分享到:

本期主题:“膏”招远离亚健康

直播时间:2017年8月24日10:45
本期简介:

亚健康状态的一种特殊表现,是以持续或反复发作的症候群,常见的伴随症状有记忆力减退、头痛、咽喉痛、关节痛、睡眠紊乱及抑郁等多种躯体及精神神经症状。今天就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王海彤和我们聊聊“膏”招远离亚健康的秘诀。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王海彤

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中医临床硕士


专家介绍

王海彤,师从首都国医名师武维屏、姜良铎教授,著名膏方专家王国宝教授。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障碍等内科慢性疾病,以及亚健康状态,体质偏颇的中医治疗及养生调理。

本期要点

主持人:怎样判断自己有没有处于亚健康状态呢?

王海彤:如果有周身乏力、昏昏沉沉、思维变得不敏捷、食欲不佳、大便不正常、睡眠不佳、月经紊乱等这样一些症状,身体健康很有可能就处于亚健康状态了。

主持人:身体处于“亮红灯”的亚健康状况该怎么办?

王海彤:膏方调养,消除疲劳;膏方调补,应对汗症;膏方调补,助你入眠;膏方调护,健脑明目。

主持人:膏方如何来调理亚健康?

王海彤:以这条病例来讲:李某某,男36岁。神疲乏力2年。头脑不清。食欲不佳,不饿,进食后消化差,胃脘胀满感。大便溏稀,粘滞不畅,每天1-2次。小便有尿不净感多年。咽中异物感。体检甘油三酯偏高,尿酸正常上限。运动后状态有好转。

王海彤:中医养生学源远流长,“治未病”的经验十分丰富。冬令进补,中医膏滋药独具“增强体质,补虚疗疾”的优势,它是防治亚健康的良好方法。合理使用膏滋药,对亚健康状态的人来讲,可以达到增强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从而有利于疾病症状的趋向好转和痊愈。时值冬季将临之际,正是亚健康状态人群进行调养的大好时机。

主持人:月经不调可以用膏方来调养吗?

王海彤:女孩儿们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心情抑郁,可以适当用一些月季花和玫瑰花来帮助调理,也对月经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