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男性乳腺发育怎么办?

分享到:

本期主题:男性乳腺发育怎么办?

直播时间:2017年8月30日14:30
本期简介:

男性乳腺发育是常见的临床问题。病人关心的问题是:带来不适,影响美观,怀疑癌肿。医生关心的问题则是:是否为某一隐匿肿瘤的最初表现,或是某一严重疾病的临床表现以及区分是特发性,生理性还是病理性。 今天就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汪唐顺,跟我们聊一聊男性乳腺发育怎么办?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汪唐顺

东直门医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委员。


专家介绍

汪唐顺,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委员,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本期要点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们好,汪主任好,先给各位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汪主任,今天咱们分享什么话题?

汪唐顺:主持人好,各位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咱们继续乳房的话题,但是今天的话题较以往有些特别,以前咱们一说乳房疾病,针对的基本是女性,今天咱们说说男性乳房的问题,因为关于乳房类的疾病较多,今天咱们只选取男性乳腺发育这个话题聊一聊

主持人:男性的乳房也会发育?也会abc吗?

汪唐顺:是的,很不幸,男性在某些特殊状态下,乳房会变大,对于大多数女性,乳房增大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傲人挺拔的双峰,带来多大的自信,多少人羡慕的目光,多少双眼睛的焦点。

主持人:呵呵,咱们的画风太绚烂了

汪唐顺:好的,咱们收一收,但是如果换成男性,诶呀,一对乳房,duang的一下出现在你的视线里,画风有点辣眼吧,是吧男人有男人的痛苦,除了,身体被掏空,还有胸部Duang的一下跳出来。

主持人:好吧,怎么办吧,怎么才嫩解决这个辣眼的问题?

汪唐顺:好,今天咱们就来细细聊聊男性的又一个痛苦,男性乳腺发育。首先咱们来说说什么是男性乳腺发育,不管什么原因造成的男性乳房增大,就叫做男性乳腺发育,解剖结构上分,为腺体增生为主,脂肪囤积为主和腺体脂肪混杂型为主,三种类型。

主持人:这么说这个还是挺复杂的了,看似只是一个外形的变化,还会有这么多的原因,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

汪唐顺:实际上也不是很复杂,咱们要在复杂的病因和疾病类型里找出主要矛盾,然后解决掉,就不复杂了,首先,我们要把它作为一种疾病来看待,先做必要的检查,比如乳腺超声检查,看看乳房发育是属于腺体增生型还是脂肪堆积型,还是两者混合型,看看有没有特别的肿块,是否有恶性肿瘤的表现。其次,如果患者有激素水平紊乱的表现,是需要差人体激素水平的,必要时可能还需做钼靶或者垂体的CT检查。然后,看看患者自己有什么诉求,或者医学上叫做,患者的主诉,比如有没有疼痛,胀痛的不适感,有没有乳头医溢液等,最后看看患者有没有什么要求。

主持人:经汪主任这么梳理一下,我也觉得思路清晰许多

汪唐顺:是的,其实任何有种疾病,对于医生来说就是一个通过细致问诊,采集有效病史,做相关检查,然后经过逻辑思维排除,组合,最终答出结论,只要有逻辑思维能力,就像办案,最终真相就会浮出水面。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