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立夏预防红眼病

分享到:

本期主题:立夏预防红眼病

直播时间:2019年5月6日14:30
本期简介:

立夏是夏天的开始,从这以后气温会明显升高,炎暑将近,很多夏天会有的身心困扰也将随之而来,那么在立夏节气我们需要注意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今天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于国泳主任,跟我们聊一聊立夏节气的疾病防治。

于国泳

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I区国际医疗部 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于国泳,女,硕士,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社会工作部主任。 专业方向肾病内分泌。擅长糖尿病肾病、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等急慢性肾脏病,甲状腺、类风湿性关节等风湿免疫病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 健康之路特邀嘉宾。

本期要点

主持人:于主任,您说立夏节气有什么特点

于国泳: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为立夏节气。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什么是红眼病?

于国泳:它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眼科疾病,这种疾病在医学上又称作“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的急性流行性眼病。其主要特征为结膜明显充血,脓性或粘液脓性分泌物,有自愈倾向。

主持人:于主任,刚说了那么多红眼病的临床典型症状都有哪些呢?

于国泳:患眼异物感、烧灼感、眼睑沉重、分泌物增多,当病变累及角膜时可出现畏光、流泪及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结膜充血 结膜血管充血的特点是愈近穹隆部充血愈明显,血管呈网状分布,色鲜红,可伸入角膜周边形成角膜血管翳。分泌物 脓性分泌物多见于淋球菌性结膜炎;黏膜脓性或卡他性分泌物多见于细菌性或衣原体性结膜炎,常可坚固地粘于睫毛,使晨起眼睑睁开困难;水样分泌物通常见于病毒性结膜炎。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