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田大夫谈痤疮

分享到:

本期主题:田大夫谈痤疮

直播时间:2018年9月18日 14:30
本期简介: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微信扫码,手机看直播

田野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专家介绍

田野,男,39岁。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毕业后长期从事皮肤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现为首都国医名师王珂老中医的师承弟子。熟练掌握皮肤科常见病的诊断、治疗,有较好的疗效。在科室开展皮肤外科手术,治疗皮肤科良恶性肿瘤。熟练掌握光电美容技术,利用光子、像束激光等进行皮肤年轻化治疗。

本期要点

主持人:什么是痤疮?

田野: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主持人:痤疮能不能治好呢?

田野:痤疮只能对症治疗。并不能保证完全根治,对于痤疮医学名毛囊炎与自身血液湿热毒体质油性皮肤有很大的关系。需要调节自身机体。做到忌辛辣刺激海鲜烧烤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避免熬夜。可以适当给皮肤补水。

主持人:为什么血虚容易生风?

田野:1.点状痤疮 黑头粉刺是痤疮的主要损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2.丘疹性痤疮 皮损以炎性的小丘疹为主,小米至豌豆大的坚硬的小丘疹,呈淡红色至深红色,丘疹中央可有一个黑头粉刺或顶端未变黑的皮脂栓。3.脓疱性痤疮 以脓疮表现为主,脓疱为谷粒至绿豆大小,为毛囊性脓疱和丘疹顶端形成脓疱,破后脓液较粘稠,愈后遗留浅的瘢痕。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