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田大夫谈面部皮炎

分享到:

本期主题:田大夫谈面部皮炎

直播时间:2018年7月24日 14:30
本期简介:

面部皮炎是指发生在面部的炎症性皮肤病,这是一种比较笼统的说法,实际上包括了激素依赖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日光性皮炎、化妆品皮炎、过敏性皮炎等等这些疾病。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类化妆品的应用,空气污染的影响,面部皮炎的发病率逐渐上升,成为困扰广大患者的一大问题。

微信扫码,手机看直播

田野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专家介绍

田野,男,39岁。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毕业后长期从事皮肤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现为首都国医名师王珂老中医的师承弟子。熟练掌握皮肤科常见病的诊断、治疗,有较好的疗效。在科室开展皮肤外科手术,治疗皮肤科良恶性肿瘤。熟练掌握光电美容技术,利用光子、像束激光等进行皮肤年轻化治疗。

本期要点

主持人:什么是面部皮炎?

田野:面部皮炎是指发生在面部的炎症性皮肤病,这是一种比较笼统的说法,实际上包括了激素依赖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日光性皮炎、化妆品皮炎、过敏性皮炎等等这些疾病。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类化妆品的应用,空气污染的影响,面部皮炎的发病率逐渐上升,成为困扰广大患者的一大问题。

主持人:面部皮炎的表现?

田野:1、颜色:淡红、红、紫红2、质地:干燥、肿胀、粘腻3、感觉:瘙痒、刺痛4、温度:皮温升高、灼热5、时间:时起时消,反复发作,持续不退6、和身体情况的关系:紧张、劳累、激动时加重7、和环境的关系:雾霾、日晒、冷热变化时加重8、和化妆品的关系:使用某些化妆品后不适,或不能使用任何化妆品和饮食的关系:饮酒、辛辣、腥发、水果

主持人:面部皮炎的原因?

田野:1.生活陋习,在洗脸的时候不能用比较热的水,还有就会用肥皂洗脸的时候不能能刺激性强的。2.环境,因为长时间在空气混浊的地方,经常的有灰尘,还有就是环境不好,找来蚊虫叮咬,也会造成。3.过敏,因为春天快要来了,有些人对花粉过敏也会引起皮炎的发生。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