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大暑预防空调病

分享到:

本期主题:大暑预防空调病

直播时间:2018年7月24日17:30
本期简介:

大暑,正值一年内最炎热的三伏天,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了“烧烤”模式。对于又闷又热的桑拿天,该如何预防疾病呢?大暑节气养生做那些防范措施呢?今天继续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于国泳主任,跟我们聊一聊大暑节气的疾病防治。

微信扫码,手机看直播

于国泳

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I区国际医疗部 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于国泳,女,硕士,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社会工作部主任。 专业方向肾病内分泌。擅长糖尿病肾病、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等急慢性肾脏病,甲状腺、类风湿性关节等风湿免疫病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 健康之路特邀嘉宾。

本期要点

主持人:于主任,大暑这个节气容易患哪些病?

于国泳:大暑,夏天也开始进入中伏。天气到了一年中湿热的时候,空调病、结膜炎等季节病也达到发病的顶峰。

主持人:什么是空调病?

于国泳:空调病,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症”或“空调病”。

主持人:我们怎么治疗空调病?

于国泳:1、建议将室内的温度调高,从室外回来的时候别急着打开空调,让身体机能有所平稳后再打开空调,空调温度最好保证在26℃左右,既环保又舒适。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空调环境内呆上1-3个小时后就继续简短的休息,到非空调区域进行休息,能保证人体机能能够更好地得到新鲜的空气。3、在空调屋子里要注意衣服的增减,尤其是在肚脐部分加上一些“防卫”。同时要减少冷饮的食用。多喝些温水或者是用生姜熬些汤水进行服用,能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