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前列增生的针灸治疗

分享到:

本期主题:前列增生的针灸治疗

直播时间:2016年5月25日 14:15
本期简介:

前列腺增生一般分为急性和慢性的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的病因病理各有不同,同时又分为急慢性细菌性前列腺增生,急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增生,以及慢性顽固性前列腺增生等。那前列腺增生可以针灸治疗吗?有效吗?本期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张章,分享前列增生的针灸治疗及自我预防。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张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张章,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推系,就职于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从事针灸工作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对针灸科常见病、多发病有比较明显的疗效。运用传统中医理论,结合现代医学,使用多种针灸方法,针对不同患者进行个体化的辨证论治,擅长治疗中风,面瘫,带状疱疹,颈肩腰腿痛,神经损伤,胃痛,月经不调等。

本期要点

主持人:咱们大家都知道,前列腺增生是男性中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疾病,张医生您跟我们讲讲造成前列腺增生这种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

张章:大家都知道,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组织,因此前列腺增生只发生于男性,咱们所说的前列腺增生是良性的增生。细胞的增多叫做增生,病因有很多,首先最常见的就是不规律的生活,包括饮食和作息,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吃辛辣的食物,经常熬夜也会造成影响,不规律的性生活也会造成前列腺问题,随着年龄增加雄激素逐渐减低,雌激素逐渐增加就会产生前列腺增生。

主持人:为什么前列腺增生这种疾病一般是中老年男性多出现呢?

张章:老年人的激素水平会出现问题就会造成前列腺增生。

主持人:前列腺增生一般来说临床表现的症状是什么呢?

张章:一般来说,主要是一种就是小便问题,尿频夜尿增多,多于1,2次就会造成前列腺增生。分为三个阶段,储尿期主要表现尿频留不住,排尿期每次排尿很少或者淋漓而下。还有一点就是排尿后有尿不尽的情况。

主持人:患前列腺增生的病人有年轻人么?

张章:以前比较少,最近门诊上比较多,30岁以下发病原因和激素水平关系并不大,由于日常生活不规律造成。

主持人:前列腺增生这种病治好了之后容易复发么,可以根治么?

张章:老年人多发此病,根治是不太现实的,年轻人根治比较容易生活规律饮食注意,加上功能锻炼短时间内不会再得。

主持人:得了这种病对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都有哪些影响呢?

张章:因为症状主要表现在小便上,最大的影响就是频繁上厕所,夜尿增多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睡眠质量下降就会引起其他疾病。

主持人:前列腺增生久治难愈的原因是什么呢?

张章:病本身并不好治,有些患者见好就收就不继续治疗,有时候伴随泌尿系统炎症,用到抗生素中医有句话三分治七分养。

主持人:前列腺增生发病初期的预兆都有哪些呢?

张章:发病初期年轻人突然的小便不畅,老年人过程比较缓慢,小便不畅会有分叉等症状。

主持人:患者长期受前列腺增生疾病的影响会有心理压力,时间长了会有精神上的问题么,会导致失眠焦虑之类的症状发生么?

张章:失眠和焦虑的症状肯定存在,因为小便频繁在开会时等会影响到工作,从心理到物质到精力。

主持人:有哪些治疗手段可以有效的治疗前列腺增生这种疾病呢?

张章:西医有很多药物和手术治疗。从中医角度汤药的治疗是一方面,针灸治疗是主要的,针刺和艾灸,还有其他手段理疗,耳针等方法,

主持人:针灸治疗前列腺增生有什么特殊疗效么,跟其他的治疗手段相比针灸治疗有什么优势么?

张章:药物会有副作用,针灸不会出现副作用,对于小便的问题有特有的治疗思路,根据不同症状采取不同的方式治疗。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