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饮膳要诀之小满节气

分享到:

本期主题:饮膳要诀之小满节气

直播时间:2018年5月21日10:30
本期简介:

今天已经是小满节气了,小满节气之后,夏天就要开启高温多雨的模式了。这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饮食方面的养生呢?今天继续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于国泳主任,跟我们小满节气,如何来养生。

微信扫码,手机看直播

于国泳

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I区国际医疗部 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于国泳,女,硕士,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社会工作部主任。 专业方向肾病内分泌。擅长糖尿病肾病、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等急慢性肾脏病,甲状腺、类风湿性关节等风湿免疫病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 健康之路特邀嘉宾。

本期要点

主持人:到了小满节气,天气又是什么样的特点呢?

于国泳:一般来说,如果此时北方冷空气可以深入到我国较南的地区,南方暖湿气流也强盛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在华南一带造成暴雨或特大暴雨。因此,小满节气的后期往往是这些地区防汛的紧张阶段。

主持人:养生方面我们该注意哪些呢?

于国泳:小满来临,降雨增多,天气会变得潮湿闷热,尤其在南方的一些城市,气候的湿度会比较大,人也会感觉不是很舒服,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容易食欲下降,也很容易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状况。因此一定要注意健脾,保护好我们的胃肠,选择一些可以增进食欲的食物,建议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小满也是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菠菜富含纤维素,可以缓解便秘。

主持人:这个节气您会为大家推荐哪些食物呢?

于国泳:夏季气候炎热,很多人喜欢吃生冷的食物,建议还是少吃为好。建议小满多吃一些丝瓜,丝瓜有养心、清热的功效,小满过后天气就会越来越热,所以,我们要注重三个方面的养生,一是养好我们的肠胃,二是预防伤风感冒,三是保护好我们的心脏。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