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尿失禁的预防和治疗

分享到:

本期主题:尿失禁的预防和治疗

直播时间:2016年6月22日 14:15
本期简介:

尿失禁给患者带来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伤害,所以当患者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不要消极,应该要积极勇敢的面对疾病,出现尿失禁的情况之后,患者心里非常的无奈,这种情况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身体健康,本期我们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吴雅冰分享尿失禁的预防和治疗。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吴雅冰

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吴雅冰医学硕士,主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泌尿系梗阻性疾病、神经源性膀胱尿道功能障碍、男女尿失禁及女性下尿路症候群等复杂的下尿路功能障碍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尿路结石及男性疾病的外科治疗。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尤其是男、女泌尿系统感染、各型前列腺炎及泌尿系统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目前主攻方向是泌尿系统结石及前列腺癌的前沿治疗。

本期要点

主持人:尿失禁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干扰了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给人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么吴医生,尿失禁它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

吴雅冰:尿失禁是常见的疾病,但是比较隐私的问题,在咳嗽用力时会出现不自己漏尿的情况,让人觉得很不方便很尴尬,是压力造成的。

主持人:造成尿失禁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吴雅冰:第一种最常见的是压力性尿失禁,比如上楼咳嗽大笑会出现不自己的漏尿,中老年女性常见的问题。第二种是急迫性尿失禁,比如老年前列腺增生的患者,还没到卫生间就出现漏尿的情况。第三种是充盈性尿失禁,比较少见,比如前列腺增生,长期尿储留造成,还有糖尿病患者因为感觉减退会出现尿失禁的情况。

主持人:尿失禁患病的人群一般都是哪些呢?

吴雅冰:生过孩子后的中年女性,比较常见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多为中年男性比较多,儿童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少,一般是先天性的问题才会出现。

主持人:不同种类的尿失禁有什么症状?

吴雅冰:压力性尿失禁与压力有关,女性尿道比较短控尿能力比男性弱一些,在生产过程之后盆地肌肉松弛,受到压力就会出现尿失禁的症状。急迫性尿失禁老年人长期膀胱梗阻造成膀胱的力量越来越大,膀胱肌肉变多出现不自主的反射,就会出现急迫的问题。

主持人:压力性尿失禁前期有什么症状呢?

吴雅冰:是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年轻时会有轻微症状,生产后肌肉恢复后症状会减轻些,体型偏胖的人恢复会慢一些,

主持人:压力性尿失禁的程度怎么划分?

吴雅冰:分为四种程度,比较剧烈运动会有少量漏尿程度属于比较轻,第二种咳嗽打喷嚏出现漏尿现象为中度,第三种是轻微活动就出现就是比较严重,第四种最严重就是躺在床上就出现漏尿的症状。我们进行功能锻炼就可以缓解症状。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