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血尿的预防和治疗

分享到:

本期主题:血尿的预防和治疗

直播时间:2016年6月23日 14:15
本期简介:

我们知道很多的疾病都会出现血尿的现象,尤其是还上肾脏疾病的患者最易出现这种症状,很多患者对这种病症都特别害怕,想要知道如何能在日常中预防这种症状的发生,本期我们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马雪涛分享血尿的预防和治疗。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马雪涛

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毕业院校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泌尿外科导师资格。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尤其是男、女泌尿系统感染、各型前列腺炎及泌尿系统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目前主攻方向是泌尿系统结石及前列腺癌的前沿治疗。

本期要点

主持人:血尿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病症,咱们网友朋友们应该也都听说过,那么马医生您跟我们具体的讲讲血尿这种疾病的症状是什么样的?

马雪涛:血尿是泌尿系统非常常见的症状,就是在正常尿液中混有一定的血就变成血尿。

主持人:一般来说血尿分为镜下血尿和肉眼血尿两种,那么这两种血尿症状都有哪些不同的区别呢?

马雪涛:镜下血尿和肉眼血尿没有本质区别,就是程度的不同,镜下血尿只有显微镜下才能看到,1000毫升混有1毫升的血就是肉眼血尿了。红细胞超过三个就叫做镜下血尿。

主持人:造成血尿这种病症的病因一般来说都有哪些呢?

马雪涛:涉及到整个血尿的病因,泌尿系统的疾病就有很多,还包括内科疾病的原因,发现血尿要及时就诊来判断是什么疾病诱发的血尿。

主持人:一般来说肉眼血尿分为哪几个阶段呢?

马雪涛:与血尿的病因有关,比如肾病的血尿,这种颜色就是暗红色和紫黑色,如果是膀胱就是鲜红色还伴用血块。

主持人:尿液呈红色是不是就已经得了血尿?

马雪涛:这不是的,如果吃了一些食物,比如中药大红尿液就会变成红色,但不一定就是血尿。

主持人:是不是血尿越红就是出血越多?

马雪涛:确实是这样,但不要过于担心,我们说1000毫升尿液有1毫升血就是红色的,可能尿液里有3毫升5毫升血液让尿液变红,但实际的出血量并不是很多。

主持人:和年龄和性别有关吗?

马雪涛:如果是小孩出现血尿,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急性的肾小球肾炎,年轻女性就是泌尿系感染结石肿瘤,而中年男性呢往往是结石肿瘤其次是感染。

主持人:那是不是不同病因引起的血尿症状也不同?尿痛啊尿急啊?

马雪涛:会,血尿只是泌尿系统疾病的一个现象,我们会以症状判断血尿的原因,配合检查来辨别病因。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