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小暑预防冠心病

分享到:

本期主题:小暑预防冠心病

直播时间:2018年7月8日10:30
本期简介:

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就是气候开始炎热,绿树浓荫,时至小暑。今天继续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于国泳主任,跟我们聊一聊小暑节气的疾病防治。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于国泳

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I区国际医疗部 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于国泳,女,硕士,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社会工作部主任。 专业方向肾病内分泌。擅长糖尿病肾病、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等急慢性肾脏病,甲状腺、类风湿性关节等风湿免疫病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 健康之路特邀嘉宾。

本期要点

主持人:于主任,您说小暑节气,我们应该对什么疾病进行重点预防呢?

于国泳:暑夏驾到,号称人类“第一杀手”的冠心病进入一年里最高发的季节。许多人认为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而忽视了夏季冠心病复发的危险性。其实,酷暑盛夏,心绞痛乃至心肌梗死的并不少见。

主持人:您跟大家介绍,什么是冠心病?

于国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人们通常将其称为冠心病。冠心病也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一般情况下,冠心病病发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心前区不适、心悸、发热、乏力、恶心、呕吐、惊恐、流汗等症状。病情严重的话,则有很大的可能会出现猝死、心力衰竭等情况。

主持人:于主任,冠心病人在饮食上有什么该注意的呢?

于国泳:1.冠心病患者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若连续长期食用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2.冠心病患者应少摄入蛋白质,蛋白质不易消化,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摄入蛋白质应适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以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为宜,牛奶、酸奶、鱼类和豆制品对防治冠心病有利。3.冠心病患者不宜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都不宜于冠心病人食用。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