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清明预防抑郁症

分享到:

本期主题:清明预防抑郁症

直播时间:2019年4月4日13:00
本期简介: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在这时我们都会扫墓祭祖。当然清明一到,气候也在变化,那么在清明节气我们需要注意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今天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于国泳主任,跟我们聊一聊清明节气的疾病防治。

于国泳

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I区国际医疗部 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于国泳,女,硕士,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社会工作部主任。 专业方向肾病内分泌。擅长糖尿病肾病、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等急慢性肾脏病,甲状腺、类风湿性关节等风湿免疫病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 健康之路特邀嘉宾。

本期要点

主持人:于主任,您说清明节气有什么特点

于国泳:清明时节,气温转暖,草木萌动,天气清澈明朗,万物欣欣向荣,清明含有明洁之意。到了清明节气,东亚大气环流已实现从冬到春的转变。西风带槽脊移动频繁,低层高低气压交替出现。江淮地区冷暖变化幅度较大,雷雨等不稳定降水逐渐增多。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什么是抑郁症?

于国泳: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

主持人:临床的症状有哪些呢?

于国泳: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