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春季多发皮肤病的防治

分享到:

本期主题:春季多发皮肤病的防治

直播时间:2019年3月12日14:30
本期简介:

春季外出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也是皮肤最易过敏的时段,一不小心,红肿、瘙痒、水泡、脱屑等皮肤问题也会随之而来。易发生的皮肤病如过敏症、瘙痒症、丘疹性荨麻疹、过敏性皮炎、湿疹等,今天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田野,给大家介绍春季多发皮肤病的防治。

微信扫码,手机看直播

田野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专家介绍

田野,男,39岁。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毕业后长期从事皮肤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现为首都国医名师王珂老中医的师承弟子。熟练掌握皮肤科常见病的诊断、治疗,有较好的疗效。在科室开展皮肤外科手术,治疗皮肤科良恶性肿瘤。熟练掌握光电美容技术,利用光子、像束激光等进行皮肤年轻化治疗。

本期要点

主持人:春季的天气特点

田野:阳气上升(冬至开始,三国赤壁,冬至一阳生,阳气来复);多风;乍暖还寒

主持人:春季人的生理病理特点

田野:1、阳气上升——湿气随之而出,部分湿疹、痤疮、玫瑰痤疮、面部皮炎加重,2、肝气旺——气郁化火,化风,皮肤容易敏感,易过敏,3、多风,乍暖还寒——感冒、呼吸道传染病,4、花粉——过敏性疾病

主持人:春季多发的皮肤病及预防

田野:病毒性皮肤病——水痘、带状疱疹、麻疹,过敏性皮肤病——荨麻疹、湿疹、面部皮炎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