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惊蛰预防手足口病

分享到:

本期主题:惊蛰预防手足口病

直播时间:2019年3月5日14:30
本期简介:

惊蛰时节动物开始苏醒,植物也开始生发,气温回升,万物复苏,而人体阳气上升,那么这个节气我们要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该做好哪些防范措施呢?今天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于国泳主任,跟我们聊一聊惊蛰节气的疾病防治。

微信扫码,手机看直播

于国泳

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I区国际医疗部 副主任医师


专家介绍

于国泳,女,硕士,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社会工作部主任。 专业方向肾病内分泌。擅长糖尿病肾病、IgA肾病、狼疮性肾炎等急慢性肾脏病,甲状腺、类风湿性关节等风湿免疫病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 健康之路特邀嘉宾。

本期要点

主持人:应该大家非常熟悉,只是知道手足口病,请您详细介绍一下手足口病?

于国泳: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急性传染病,20多种病毒可致病,传染几率很高!少数的患病儿童还可能发生心肌炎、肺水肿、脑炎等严重并发症,个别危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可导致死亡。

主持人:临床的症状有哪些呢?

于国泳:主要就是手、足、口腔黏膜和唇内出现疱疹。同时伴有口臭、流口水、拒食、厌食、烦躁不安、低热或中等度发热、咽充血、扁桃体肿大等症状。有时候疱疹也会出现在臀部、大腿内侧、会阴部、膝、肘等部位(这个症状会让部分家长误以为是出水痘,往往耽误了病情)。

主持人:手足口病一般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于国泳: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 71)最为常见。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