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

主教练:威尔莫茨

世界杯最好成绩:第四名

球队简介:比利时位于西欧,紧邻荷兰,法国和德国,足球是比利时人特别喜爱的一项运动,比利时可以说的上是一支足球劲旅。比利时早在1930年就参加过第一届世界杯,之后比利时在上世纪8-90年代中的黄金一代,让世界人民彻底见识了欧洲红魔的风采,当时那批球员中有普法夫,希福,尼利斯等名将,最终他们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中取得了殿军的成绩,这也是比利时在世界杯中最好的成绩。不过自从2002年之后,比利时足球人才出现了断层,这导致了比利时缺席了2006年和2010年的世界杯决赛圈,以及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不过,比利时凭借着新黄金一代的球员们的发挥,再次回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欧洲红魔将在巴西去展示他们的风采。

23人大名单:

门将:库尔图瓦(马竞)、米尼奥莱(利物浦)、卡斯蒂尔斯(霍芬海姆)/普洛托(安德莱赫特)

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马竞)、范登博雷(安德莱赫特)、希曼(标准列日)、孔帕尼 (曼城)、范比滕(拜仁)、费尔马伦(阿森纳)、隆巴尔茨(泽尼特)、威尔通亨(热刺)

中场:维特塞尔(泽尼特)、德福尔(波尔图)、费莱尼(曼联)、登贝莱(热刺) 、查德利(热刺)、德布劳内(沃尔夫斯堡)

前锋:卢卡库(埃弗顿)、奥利吉(里尔)、艾登-阿扎尔(切尔西)、默滕斯(那不勒斯)、米拉拉斯(埃弗顿)、贾努扎伊(曼联)

后备名单:巴楚瓦伊(标准列日)、吉列特(安德莱赫特)、索尔根-阿扎尔(威尔郡)、纳因戈兰(罗马)、波科尼奥利(汉诺威96)、范达梅(标准列日)

阿尔及利亚

主教练:哈利霍日奇

世界杯最好成绩:32强

球队简介:作为一支北非的劲旅,阿尔及利亚足球队在整个非洲都拥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因此也被人们称之为“北非之狐”,并且曾经参加了1982年、1986年和2010年这三届世界杯。但是考虑到要在世界舞台上与欧陆豪强不断抗衡,实力并不是特别突出的阿尔及利亚很有可能继续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在哈利霍德济奇的带领下,阿尔及利亚一改以往非洲球队散漫的作风,在团队协作和战术部署上更具整体性,这也是前南教练带给阿尔及利亚最大的变化。在本次世界杯中,阿尔及利亚球员的个人能力肯定不会占据太大优势,但是整体性的弥补应该会让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令人眼前一亮,也应该能够搅乱H组的出线形势。

23人大名单:

门将:姆博利(索菲亚中央陆军)、穆罕默德(CS康斯坦丁)、泽马穆切(USM阿尔及尔)

后卫:贝尔卡莱姆(沃特福德)、布格拉(莱赫维亚)、卡达穆罗(马洛卡)、古拉姆(那不勒斯)、哈利切(科英布拉大学)、曼迪(兰斯)、梅贾尼(瓦朗谢纳)、梅思巴(利沃诺)、穆斯塔法(阿雅克肖)

中场:本塔勒布(热刺)、布拉希米(格拉纳达)、拉桑(赫塔菲)、泰德尔(国米)、耶布达(乌迪内斯)

前锋:迪加布(非洲俱乐部)、费古利(瓦伦西亚)、吉拉斯(波尔图)、马赫雷斯(莱切斯特城)、斯利马尼(里斯本竞技)、索达尼(萨格勒布迪那摩)

俄罗斯

主教练:卡佩罗

世界杯最好成绩: 第4名

球队简介:这是俄罗斯自苏联独立之后,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在1994年和2002年世界杯中,俄罗斯都未能从小组出线。但是这一次俄罗斯明显要比前两次更强大,在名帅卡佩罗的调教下,俄罗斯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都比过去提升了一个档次,预选赛中进20球仅失5球,力压拥有C罗的葡萄牙以小组头名出线,并且俄罗斯的23名球员全部来自于本国联赛,在默契和熟悉程度上,是32强里最高的。这一次俄罗斯的分组形势也相对不错,韩国、比利时、阿尔及利亚,本小组中并没有特别强大的对手,是否能够打破两次小组赛未能出线的怪圈,让我们拭目以待。

23人大名单:

门将:阿金费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洛德金(泽尼特)、雷日科夫(喀山鲁宾)

后卫:瓦西里-别列祖斯基(莫斯科中央陆军)、伊格纳舍维奇(莫斯科中央陆军)、申尼科夫(莫斯科中央陆军)、格拉纳特(莫斯科迪纳摩)、科兹洛夫(莫斯科迪纳摩)、叶先科(安郅)、迪米特里-孔巴罗夫(莫斯科斯巴达)、塞莫诺夫(捷列克)

中场:德尼索夫(莫斯科迪纳摩)、日尔科夫(莫斯科迪纳摩)、扎戈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希罗科夫(克拉斯诺达尔)、格鲁沙托夫(莫斯科斯巴达)、法伊祖林(泽尼特)、沙托夫(泽尼特)

前锋:克尔扎科夫(泽尼特)、约诺夫(莫斯科迪纳摩)、科克林(莫斯科迪纳摩)、卡努尼科夫(阿姆卡尔)、萨梅多夫(莫斯科火车头)

韩国

主教练:洪明甫

世界杯最好成绩:4强

球队简介:有“太极虎”之称的韩国队是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亚洲球队,算上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内,韩国已经是第9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了。2012年,洪明甫作为韩国国奥队主教练率队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的铜牌,而本届出征巴西世界杯的国家队中,半数球员都来自于洪明甫曾率领的伦敦国奥队,这无疑使得洪明甫对这支国家队的了解程度非常高,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球员的长处,球员对主帅的熟悉程度也很有利于对球队战术思想的理解。这支韩国队的特点是队员平均年龄较轻,力量足,奔跑能力强,对抗能力也不错,但是个人技术稍有不足,为了能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他们唯有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最佳水平。

23人大名单:

门将:郑成龙(水原三星)、金承奎(首尔FC)、李范永(釜山偶像)

后卫:金珍洙(日本J联赛 新泻天鹅))、尹锡荣(英冠 女王公园巡游者)、 金英权(中超 广州恒大)、黄锡镐(日本J联赛 广岛三箭)、洪正好(德甲奥格斯堡)、郭泰辉(沙特 阿尔希拉尔)、李镕(韩国K联赛 蔚山现代)、金昌洙(日本J联赛 柏太阳神)

中场:寄诚庸(英超桑德兰)、河大成(北京国安)、朴钟佑(广州富力)、韩国荣(J联赛柏太阳神)、孙兴民(德甲勒沃库森)、李青龙(英冠博尔顿)、金甫炅(英超卡迪夫城)、池东沅(德甲奥格斯堡)

前锋:具滋哲(德甲美因茨)、李根镐(蔚山现代(服兵役效力尚州尚武))、朴周永(英超阿森纳(现租借英冠沃特福德))、金信煜(蔚山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