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主教练:希斯菲尔德

世界杯最好成绩:8强

球队简介:瑞士足球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终于达到了让世人认可的地位与高度。即使被公认为是8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种子之一。红白军能有如此大踏步的前进,除了与老帅希斯菲尔德给全队灌输的技战术素养,包括在大赛期间心态的调整、自信心的激发等方面的细致工作密不可分,瑞士足协决定坚持贯彻的“雇佣军主义”更像是球队腾飞的主要因素。这批“特殊瑞士人”的到来,开阔了球队的生存思路,丰富了球队的战术打法。通过这条“捷径”,中立之国瑞士找到了最适合本国的发展模式,走上了奋发崛起的康庄大道。在本届世界杯分组上来看,小组中竞争力最强的对手毫无疑问是法国队,厄瓜多尔与洪都拉斯一时还难以真正的构成威胁。

23人大名单:

门将:贝纳利奥(沃尔夫斯堡)、比尔吉(草蜢)、索莫尔(巴塞尔,夏季加盟门兴)

后卫:朱鲁(汉堡)、朗(草蜢)、利希施泰纳(尤文)、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沃尔夫斯堡)、沙尔(巴塞尔)、森德罗斯(瓦伦西亚)、冯贝尔根(年轻人)、齐格勒(萨索罗)

中场:巴内塔(法兰克福)、贝赫拉米(那不勒斯)、哲马伊利(那不勒斯)、热尔松-费尔南德斯(弗赖堡)、因勒(那不勒斯)、沙奇里(拜仁)、斯托克(巴塞尔)、扎卡(门兴)

 前锋:德尔米奇(纽伦堡,夏季加盟勒沃库森)、加夫兰诺维奇(苏黎世)、穆罕穆迪 (弗赖堡)、塞费罗维奇(皇家社会)

后备名单:   门将:希茨(奥格斯堡)   后卫:蒂姆-克洛泽(沃尔夫斯堡)、维德梅尔(乌迪内斯)   中场和前锋:德尔迪约克(勒沃库森)、弗雷(巴塞尔)、卡萨米(富勒姆)、施韦格勒(法兰克福,今夏加盟霍芬海姆)

厄瓜多尔

主教练:鲁埃达

世界杯最好成绩:16强

球队简介:进入21世纪后,厄瓜多尔的足球水平有了显著的进步,2002年厄瓜多尔国家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在韩日世界杯赛上小组赛最后一场以1:0战胜了克罗地亚,取得了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厄瓜多尔国家队在主帅鲁埃拉的带领下更多的采取标准的442阵型,或许正是源于对曼联球星瓦伦西亚的全新定位才做出更多的战术调整和阵型变化,4231阵型对于实力不济的厄瓜多尔来说或许更能够维持整体的攻守平衡,特别是将瓦伦西亚改造成组织前腰的前提下,球队的进攻战术将更为依赖边路的个人突击和反击速度。

23人大名单:

门将:马克西莫-班古埃拉(瓜亚基尔巴塞罗那)、阿德里安-博内(国民队)、亚历山大-多明戈斯(基多大学队)

后卫:加布里埃尔-阿切利尔(埃梅利克)、沃尔特-阿约维(帕丘卡)、奥斯卡-巴古伊(埃梅利克)、弗里克森-埃拉佐(弗拉门戈)、乔治-古阿古阿(埃梅利克)、胡安-帕雷德斯(瓜亚基尔巴塞罗那)、克里斯蒂安-拉米雷斯(杜赛尔多夫)

中场:塞贡多-卡斯蒂略(阿尔希拉尔)、卡洛斯-格鲁埃索(斯图加特)、雷纳托-伊巴拉(维特斯安海姆)、菲德尔-马丁内斯(蒂华纳)、诺沃亚(莫斯科迪纳摩)、佩德罗-基诺内斯(埃梅利克)、路易斯-萨利玛塔(瓜亚基尔巴塞罗那)、安东尼奥-瓦伦西亚(曼联)

前锋:海梅-阿约维(蒂华纳)、菲利佩-凯塞多(阿尔亚吉拉)、杰弗森-蒙特罗(莫雷利亚)、若奥-罗哈斯(蓝十字)、E-瓦伦西亚(帕丘卡)、阿曼多-维拉(天主大学)

法国

主教练:德尚

世界杯最好成绩:冠军

球队简介:法国足球在50年代曾经掀起了一股蓝色风暴,科帕、方丹的崛起让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而兰斯在欧洲的崛起也成为了法国抗衡世界诸强的资本。在普拉蒂尼、吉雷瑟以及蒂加纳的带领下则成就了第一个王朝,并在1984年夺取了欧洲杯的冠军。而在世纪之交,随着德尚、齐达内以及德约卡夫等人逐渐在国家队队内占据主导作用,法国队接连收获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但是在齐达内退役之后,法国则一直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球队的内部也缺乏团结,更是在2010年世界杯将这种内部矛盾完全公开。如今在铁帅德尚的带领下,法国队除了要重振雄风之外,更多地是希望能够让球队团结起来,能够让法国球迷再次在赛场上支持自己的祖国。

23人大名单:

门将:朗德罗(巴斯蒂亚/法国)、洛里斯(热刺/英格兰)、鲁菲尔(圣埃蒂安/法国)

后卫:德布希(纽卡斯尔/英格兰)、迪涅(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埃夫拉(曼联/英格兰)、科斯切尔尼(阿森纳/英格兰)、曼加拉(波尔图/葡萄牙)、萨尼亚(阿森纳/英格兰)、萨科(利物浦/英格兰)、瓦拉内(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中场:卡巴耶(巴黎圣日耳曼/法国)、格雷尼耶(里昂/法国)、马图伊迪(巴黎圣日耳曼/法国)、马武巴(里尔/法国)、博格巴(尤文图斯/意大利)、西索科(纽卡斯尔/英格兰)、瓦尔布埃纳(马赛/法国)

前锋:本泽马(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吉鲁(阿森纳/英格兰)、格里兹曼(皇家社会/西班牙)、雷米(纽卡斯尔/英格兰)、里贝里(拜仁慕尼黑/德国)

洪都拉斯

主教练:鲁埃达

世界杯最好成绩:32强

球队简介:洪都拉斯现有的主力阵容其实不乏有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但仍旧被公认为本届巴西世界杯上的“鱼腩”。洪都拉斯的“海龟”基本上出自维冈竞技(英格兰)和安德莱赫特(比利时)两支球队,另外美国职业大联盟和苏格兰联赛也塑造了不少国脚。特别值得一提的当属维冈竞技,埃斯皮诺萨和加西亚目前正效力于维冈,而队内的大牌球员菲格罗亚和帕拉西奥斯此前均效力过维冈。实力不济的洪都拉斯本届世界杯拿分的希望相当渺茫,球队攻防两端的整体实力均很难给予外界太多的信心,更令人窘迫的当属锋线配置,前辈大卫-苏亚索好歹也曾效力过豪门国际米兰,如今国家队的头号射手居然是此前效力过中乙联赛的前锋科斯特利,感觉就有点过于尴尬了。

23人大名单:

门将:诺埃尔-巴拉达雷斯(奥林匹亚)、多尼斯-埃斯科韦(奥林匹亚)、路易斯-洛佩斯(皇家西班牙人)

后卫:菲格罗亚(胡尔城)、伯纳德斯(圣何塞地震)、奥斯曼-查韦斯(青岛中能)、胡安-巴勃罗-蒙特萨(莫塔瓜)、佩拉雷塔(格拉斯哥流浪者)、布莱恩-贝克尔(奥林匹亚)、埃米利奥-伊萨吉雷(凯尔特人)、胡安-卡洛斯-加西亚(维冈)

中场:帕拉西奥斯(斯托克城)、罗格-埃斯皮诺萨(维冈)、路易斯-杰拉多(奥林匹亚)、约尔迪-卡洛斯(莫塔瓜)、安迪-纳哈尔(安德莱赫特)、B-加西亚(休斯顿迪纳摩)、马里奥-马丁内斯(皇家西班牙人)、马文-查韦斯(科罗拉多急流)

前锋:卡洛斯-科斯特利(皇家西班牙人)、杰瑞-本特森(新英格兰革命)、罗尼-马丁内斯(皇家社会)、杰瑞-帕拉西奥斯(阿拉胡埃伦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