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主教练:博斯克

世界杯最好成绩:冠军

球队简介: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2008年和2012年连续两届欧洲杯的冠军。球队目前由西班牙老帅博斯克执教,他是世界足坛第一位豪取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冠军的大满贯教头。博斯克带领的西班牙队打法风格上面和巴萨比较像,都是主打地面传控、渗透的球队,但是比巴萨好的一点是西班牙队的中后场主要是皇马的班底,后防线的实力得到了保障。2013/14赛季随着马竞的崛起,西班牙国家队开始出现第三股重要力量,这对于球队的更新换代和局部的提升作用明显。球队目前三条线均人才济济,他们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

23人大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雷纳(那不勒斯)、德赫亚(曼联)

后卫:拉莫斯(皇马)、皮克(巴萨)、阿尔比奥尔(那不勒斯)、哈维-马丁内斯(拜仁)、阿尔巴(巴萨)、阿兹皮利奎塔(切尔西)、胡安弗兰(马竞)

中场:科凯(马竞)、哈维(巴萨)、阿隆索(皇马)、伊涅斯塔(巴萨)、布斯克茨(巴萨)、法布雷加斯(巴萨)、卡索拉(阿森纳)

前锋:佩德罗(巴萨)、马塔(曼联)、席尔瓦(曼城)、托雷斯(切尔西)、比利亚(马竞)、迭戈-科斯塔(马竞)

荷兰

主教练:范加尔

世界杯最好成绩:第二名

球队简介:荷兰队以全攻全守踢法而扬名世界足坛,历届球员都有优秀的个人技术,球队踢法赏心悦目。60年代后期,荷兰教练米歇尔斯引入一种当时崭新的足球风格,球场上每一位球员没有特定位置,这种风格除了门将外所有球员都可以随时参与进攻或防守,每位球员都可以担当场中任何一个位置有“无冕之王”之称的荷兰队曾三进决赛,却都与冠军奖杯擦肩,上届比赛荷兰队又一次杀入决赛,罗本的反击机会被对方门将化解,加时赛被对手绝杀而痛失冠军。本届比赛,荷兰队星光不再璀璨,老帅范加尔不得不启用非常多的年轻球员,相比四年之前,球队的战斗力虽然有了明显的下降,但范佩西、罗本等球星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橙衣军团仍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23人大名单:

门将:克鲁尔(纽卡)、沃尔姆(斯旺西)、希尔森(阿贾克斯)

后卫:威尔哈赫(奥格斯堡)、扬马特(费耶诺德)、韦尔特曼(阿贾克斯)、德弗里(费耶诺德)、弗拉尔(维拉)、因迪(费耶诺德)、孔戈洛(费耶诺德)、布林德(阿贾克斯)

中场:费尔(诺维奇)、德容(AC米兰)、克拉西(费耶诺德)、德古兹曼(斯旺西)、维纳尔杜姆(埃因霍温)、斯内德(加拉塔萨雷)

前锋:范佩西(曼联)、罗本(拜仁)、亨特拉尔(沙尔克)、库伊特(费内巴切),伦斯(基辅迪纳摩)、德佩(埃因霍温)

智利

主教练:贝尔萨

世界杯最好成绩:16强

球队简介:因为地理和历史因素,南美国家足球界一直都是由巴西和阿根廷所支配,而智利成绩亦一直平平。单在世界杯,只有在1962年在智利本土举行的比赛中赢得季军。1998年世界杯,凭借射手萨莫拉诺和萨拉斯的双萨组合压阵,闯入16强,智利队在连续缺席2002韩、日世界杯、2006德国世界杯后,成绩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南美洲的球队之外,其它球队很难适应他们的风格,球队讲究快速的攻防,在追求技术足球的同时,球风也比较泼辣,连续在预选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也涌现了一些天才球员,桑切斯、比达尔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3人大名单:

门将:布拉沃(皇家社会)、埃雷拉(智利大学)、托塞利(天主教大学)

后卫:罗哈斯(智利大学)、梅德尔(卡迪夫)、梅纳(桑托斯)、哈拉(诺丁汉森林)

中场:古铁雷斯(特温特)、席尔瓦(奥萨苏纳)、卡莫纳(亚特兰大)、比达尔(尤文)、阿兰克斯(巴西国际)、迪亚斯(巴塞尔)、波塞茹尔(维冈)、巴尔迪维亚(帕尔梅拉斯)、福恩萨利达(科洛科洛)、阿尔博诺兹(马尔默)、伊斯拉(尤文)

前锋:帕雷德斯(科洛科洛)、桑切斯(巴萨)、皮尼拉(卡利亚里)、奥雷利亚纳(塞尔塔)、瓦尔加斯(瓦伦西亚)

澳大利亚

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

世界杯最好成绩:16强

球队简介:本届世界杯是澳大利亚第四次进入世界杯的决赛圈比赛,之前他们取得的最好成绩是进入十六强。本届澳大利亚国家队中2/3的球员都在海外联赛效力,但是这并不等于球队的实力就值得信赖,和2006年世界杯黄金一代相比,本届国家队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星光黯淡,很多球员都是年轻球员,大赛经验还比较缺乏,而几员老将年龄偏大,状态不复当年。波斯特科格鲁是本届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帅,也是一名澳洲本土教练,他在去年10月接替因连续大比分输球而下课的奥克西担任国家队主帅,由于带队时间较短,他的执教思想还有待球员领会。

23人大名单:

门将:马克比里吉蒂(纽卡斯尔喷气机,澳大利亚)、尤金(阿德莱德联队,澳大利亚)、朗格拉克(多特蒙德 ,德国)、瑞恩(布鲁日,比利时)

后卫:杰森戴维森(SC赫拉克勒斯,荷兰)、弗兰吉奇(布里斯班狮吼,澳大利亚)、柯蒂斯(邓迪联队,苏格兰) 、麦克格文(山东鲁能,中国)、斯皮拉诺维奇(西悉尼流浪者,澳大利亚)、威尔金森(全北现代,韩国)、威尔克希尔(莫斯科迪纳摩,俄罗斯)、贝利赖特(普雷斯顿,英格兰)

中场:奥利弗(卢塞恩,瑞士)、布雷西亚诺(阿尔加拉法,卡塔尔)、比兰特(纽卡斯尔喷气机,澳大利亚)、霍兰德(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杰迪纳克(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英格兰)、鲁诺戈(斯温登FC,英格兰)、麦凯(布里斯班狮吼,澳大利亚)、米利甘(墨尔本胜利,澳大利亚)、托米•奥尔(FC乌得勒支,荷兰)、托马斯•罗基奇(墨尔本胜利,澳大利亚)、亚当•萨罗塔(乌得勒支,荷兰)、特洛伊西(墨尔本胜利,澳大利亚)、达里奥•维多西奇(锡永,瑞士)

前锋:蒂姆•卡希尔(纽约红牛队,美国)、本•哈洛兰(德国杜塞尔多夫,德国)、肯尼迪(名古屋虎鲸,日本)、马修•莱基(法兰克福,德国)、塔加特(纽卡斯尔喷气机,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