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主教练:勒夫

世界杯最好成绩:冠军

球队简介:德国队从04年兵败葡萄牙后一直坚定地走“技术化”道路,自06世界杯起德国队每届大赛都至少打入半决赛,积极进攻的理念和快速有活力的足球为他们赢得了很多球迷。然而德国队近来总是暴露关键比赛脚软的弱点,2010年踢西班牙和2012年踢意大利的半决赛就让人感觉当年西德足球的铁血意志似乎在这支球队身上已经不复存在,这也是“技术化”路线带来的弊端。本次巴西世界杯虽然德国队的目标是夺冠,但他们的前进之路也是荆棘遍地,只有把意志和技术相结合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23人大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魏登费勒(多特)、齐勒(汉诺威96)

后卫:拉姆(拜仁)、默特萨克(阿森纳)、博阿滕(拜仁)、胡梅尔斯(多特)、赫韦德斯(沙尔克04[微博])、格罗斯克罗伊茨(多特)、杜尔姆(多特)

中场:波多尔斯基(阿森纳)、施魏因施泰格(拜仁)、厄齐尔(阿森纳)、穆勒(拜仁)、赫迪拉(皇马)、克罗斯(拜仁)、许尔勒(切尔西)、格策(拜仁)、罗伊斯(多特)、德拉克斯勒(沙尔克04)、金特尔(弗赖堡)、克拉默(门兴)

前锋:克洛泽(拉齐奥)

葡萄牙

主教练:本托

世界杯最好成绩:第三名

球队简介:这是葡萄牙队第6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是通过世界杯附加赛才获得巴西世界杯的门票。1966年葡萄牙第一次惨加世界杯,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这也是葡萄牙在世界杯曆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1986年,他们小组赛一胜两负,最终小组垫底出局。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一届以菲戈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却又一次倒在了世界杯小组赛,没有取得出线。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葡萄牙成功出线,并且淘汰英格兰、荷兰两大劲敌,但最终被齐达内的法国队击败,在争夺三四名比赛中,输给东道主德国屈居第四。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C罗为核心,球队也在死亡之组出线,可惜在16强遭遇最周的冠军西班牙,最终1球小负,无奈出局。

23人大名单:

门将:帕特里西奥(里斯本竞技),贝托(塞维利亚) ,爱德华多(布拉加)

后卫:安德烈-阿尔梅达(本菲卡) ,布鲁诺-阿尔维斯(费内巴切) ,科恩特朗(皇家马德里),若昂-佩雷拉(瓦伦西亚) ,内托(泽尼特) ,佩佩(皇家马德里) ,里卡多-科斯塔(瓦伦西亚)

中场:穆蒂尼奥(摩纳哥) ,维罗索(基辅迪纳摩) ,梅雷莱斯(费内巴切) ,鲁本-阿莫里姆(本菲卡)和威廉-卡瓦略(里斯本竞技)

前锋:C-罗纳尔多(皇家马德里) ,埃德(布拉加) ,波斯蒂加(拉齐奥) ,阿尔梅达(贝西克塔斯) ,纳尼(曼联) ,拉法(布拉加),瓦雷拉(波尔图)和维埃里尼亚(沃尔夫斯堡)

加纳

主教练:阿奎西.阿皮亚

世界杯最好成绩:8强

球队简介:2006年世界杯是加纳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加纳则出人意料的闯入14决赛,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乌拉圭从而宣告加纳南非世界杯告终。连续两届世界杯从小组赛出线。本届巴西世界杯加纳同样拥有多名实力超强的球员,吉安、埃辛、蒙塔里、阿尤兄弟以及瓦里斯等球员悉数在列,而主帅仅仅需要在加纳最为薄弱的后防线上下足功课即可。加纳队同样具备了非洲球队普遍具备的几点特质:身体素质出色,速度快且技术出众,况且与其他非洲球队不同的是加纳在场上战术执行能力更强且纪律更为严格,球员更有取胜欲望,管理也更为职业化,这也是加纳往往能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必要因素。

23人大名单:

门将:达乌达(奥兰多海盗)、克瓦拉塞(斯特罗姆格德塞特)、亚当斯(阿杜亚纳明星)

后卫:因库姆(普莱塔尼亚斯)、奥巴雷(标准列日)、阿弗尔(希望)、鲍耶(雷恩)、门萨(依云)、苏玛利亚(马姆罗迪晚霞)

中场:埃辛(AC米兰)、蒙塔里(AC米兰)、穆罕默德(库班克拉斯诺达尔)、阿萨莫阿(尤文)、巴度(乌迪内斯)、阿库瓦(帕尔马)、阿特苏(维特斯)、阿多玛(米德尔斯堡)、安德烈-阿尤(马赛)、瓦卡索(喀山鲁宾)

前锋:吉安(阿尔艾因)、博阿滕(沙尔克04)、瓦利斯(瓦朗谢讷)、J·阿尤(索肖)

美国

主教练:克林斯曼

世界杯最好成绩:4强

球队简介:美国队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之一,并在当届杯赛上一举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由克林斯曼执教的美国队在任何世界大赛上都是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2014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后,身为美国队主帅的克林斯曼放出豪言,声称美国男足将肯定从拥有德国、葡萄牙以及加纳的小组突围。为实现小组出线的梦想,克林斯曼向昔日国家队恩师福格茨发出邀请,聘请这位球员及教练生涯曾经两夺欧洲杯并问鼎世界杯的功勋教头出任美国队的特别顾问。福格茨将在训练安排、球探报告以及侦查球队对手方面协助克林斯曼。预计美国队将采取4231的阵型,两个边路的进攻以及阿尔蒂多雷的支点回做将是美国队的主要进攻方式。

23人大名单:

门将:布拉德-古赞(阿斯顿维拉)、蒂姆-霍华德(埃弗顿)、尼克-里曼多(皇家盐湖城)

后卫:达马库斯-比斯利(普埃布拉)、马特-贝斯勒(堪萨斯体育)、约翰-布鲁克斯(柏林赫塔)、吉奥夫-卡梅隆(斯托克城)、蒂米-钱德勒(纽伦堡)、奥马尔-冈萨雷斯(洛杉矶银河)、法比安-约翰逊(霍芬海姆)、德安德雷-叶德林(西雅图海湾者)

中场:凯尔-贝克曼(皇家盐湖城)、亚历山德罗-贝多亚(南特)、小布拉德利(多伦多)、布拉德-戴维斯(休斯敦迪纳摩)、米克斯-迪斯克鲁德(罗森博格)、朱利安-格林(拜仁慕尼黑)、杰梅因-琼斯(贝西克塔斯)、格拉汉姆-苏西(堪萨斯体育)

前锋:约兹-阿尔蒂多雷(桑德兰)、克林特-邓普西(西雅图海湾者)、亚伦-乔纳森(阿尔克马尔)、克里斯-万多洛夫斯基(圣何塞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