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主教练:斯科拉里

世界杯最好成绩:五次夺冠

球队简介:本届巴西世界杯东道主巴西国家队是世界上唯一参加了历次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自从1930年世界杯举行以来, 巴西人没有缺席过一届世界杯盛会,这在世界足坛是独一无二的记录。“球王”贝利说,没有巴西队参加的世界杯将是不可想象的。 巴西队还是世界上唯一一支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自从以务实风格著称的斯科拉里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后,巴西队整体上已经很难看见南美足球轻灵飘逸的风格。 除了个别球员在临场发挥上偶有赏心悦目的表现,如今的巴西队整体水平似乎有所下降。斯科拉里的足球思想是为了胜利,可以不断地犯规。只要球,哪怕踢得再难看也无所谓 喜爱巴西足球的球迷在世界杯上可能会感到失望,因为他们熟悉的巴西队已经一去不返。

23人大名单:

守门员:塞萨尔(多伦多FC)、杰弗森(博塔弗戈)、维克托(米内罗竞技)

后卫:丹特(拜仁),路易斯(切尔西),恩里克(那不勒斯),蒂亚戈-席尔瓦(巴黎),丹尼-阿尔维斯 (巴塞罗那),麦孔(罗马),马塞洛(皇马),马克斯韦尔(巴黎)

中场:古斯塔沃(沃尔夫斯堡)、费尔南迪尼奥(曼城)、保利尼奥(热刺)、威廉(切尔西)、拉米雷斯 (切尔西)、奥斯卡(切尔西)、伯纳德(顿涅茨克矿工),埃尔纳内斯(国际米兰)

前锋:弗雷德(弗鲁米嫩塞)、若(米内罗竞技)、内马尔(巴塞罗那)、胡尔克(圣彼得堡泽尼特)

克罗地亚

主教练:大科瓦奇

世界杯最好成绩:第三名

球队简介:克罗地亚在预选赛中与强大的比利时分在了一个小组,其他对手均不是很强,但是他们最终通过附加赛的考验才击败了冰岛晋级。 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这个成绩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取得的。克罗地亚没能进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2012年欧洲杯上也是小组便遭淘汰。 莫德里奇和曼朱基齐二人是球队最大牌的球星,他们均在欧洲的顶级豪门效力,这一次克罗地亚队来势汹汹,依靠诸多在欧洲大俱乐部效力的球星,他们将向16强发起冲击。

23人大名单:

门将:普莱蒂科萨(罗斯托夫)、苏巴西奇(摩纳哥)、泽莱尼卡(萨格勒布火车头)

后卫:斯尔纳(顿涅茨克矿工)、洛夫伦(南安普顿)、科尔卢卡(萨格勒布火车头)、席尔登费尔德(帕纳辛纳科斯)、维达(基辅迪纳摩)、福萨里科(热那亚)、普拉尼奇(帕纳辛纳科斯)

中场:莫德里奇(皇马)、拉基蒂奇(塞维利亚)、武科耶维奇(基辅迪纳摩)、佩里西奇(沃尔夫斯堡)、科瓦契奇(国米)、马塞洛-布罗佐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莫西尼奇(里耶卡)、萨米尔(赫塔菲)

前锋:曼朱基奇(拜仁)、奥利奇(沃尔夫斯堡)、爱德华多(顿涅茨克矿工)、耶拉维奇(胡尔城)、雷比奇(佛罗伦萨)

墨西哥

主教练:埃雷拉

世界杯最好成绩:8强

球队简介:墨西哥可谓世界杯的常客, 2014年世界杯,已是墨西哥第十五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 1970、1986年世界杯,墨西哥均是东道主,在这两届世界杯上,墨西哥均止步八强,而闯入八强已是墨西哥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 1994至2010年世界杯,墨西哥在这五届世界杯上均是止步十六强,没能实现更大的突破。本届世界杯,墨西哥不乏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的球星, 但阵中大部分球员是在墨西哥国内俱乐部效力,而在皇家社会表现抢眼的前锋贝拉未被征召。2014世预赛期间,由于战绩不佳,墨西哥几度换帅, 46岁的墨西哥人埃雷拉目前是墨西哥主帅,埃雷拉此前主要是在墨西哥国内俱乐部执教,在附加赛迎战新西兰时,埃雷拉只征召了在墨西哥国内俱乐部效力的球员。

23人大名单:

门将:何塞-科罗纳 (蓝十字-墨西哥),吉列尔莫-奥乔亚(阿雅克肖),阿尔弗雷多-塔拉韦拉 (托卢卡-墨西哥)

后卫:马科斯 (莱昂-墨西哥),迭戈-雷耶斯 (波尔图),米格尔-拉运 (美洲队-墨西哥),保罗-阿吉拉尔 (美洲队-墨西哥),安德烈斯-瓜尔达多 (勒沃库森),埃克托尔-莫雷诺 (西班牙人),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 (美洲队-墨西哥),卡洛斯-萨尔西多 (老虎-墨西哥)

中场:卡洛斯-佩纳 (莱昂-墨西哥),赫克托-埃雷拉 (波尔图),伊萨克-布里祖埃拉 (托卢卡-墨西哥),马尔科-法比安 (蓝十字-墨西哥),胡安-卡洛斯-梅迪纳 (美洲队-墨西哥),路易斯-蒙特斯 (莱昂-墨西哥),胡安-巴斯克斯(莱昂-墨西哥)

前锋:哈维尔-埃尔南德斯 (曼联),多斯桑托斯 (比利亚雷亚尔),劳尔-吉梅内斯 (美洲队-墨西哥),阿兰-普利多老虎-墨西哥),奥里比-佩拉尔塔 (桑托斯拉古纳-墨西哥)

喀麦隆

主教练:勒冈

世界杯最好成绩:8强

球队简介:喀麦隆将第7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同时喀麦隆是非洲国家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喀麦隆近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一共仅赢了一场比赛,2010年世界杯,喀麦隆小组赛更是3战皆负出局。在非洲足坛,喀麦隆的地位,就像世界足坛里的巴西。不过这支天赋极高的球队遭遇的最大问题,不是球队阵容老化,也不是对手的实力,而是球队更衣室永远不能和谐相处。喀麦隆由于队内缺少组织型前腰和纯正的边锋,故球队的进攻过多依靠的是球员们的个人能力。本届世界杯喀麦隆和东道主巴西、克罗地亚和墨西哥在同一小组,东道主巴西小组出线不成问题,剩余3支球队将争夺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阿布巴卡尔也许会成为喀麦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惊喜。

23人大名单:

门将:伊坦杰(科尼亚体育)、恩乔克(安塔拉体育)、卢瓦克(克顿体育)

后卫:尼约姆(格拉纳达)、达尼(贝西克塔斯)、塞德里克(克顿体育)、切朱(加拉塔萨雷)、恩库姆(马赛)、贝迪莫(里昂)、埃克托(女王公园巡游者)

中场:恩诺(安塔拉体育)、马孔恩(雷恩)、马蒂普(沙尔克04)、姆比亚(女王公园巡游者)、恩古埃莫(波尔多)、亚历山大·宋(巴萨)、萨利(朗斯)

前锋:埃托奥(切尔西)、舒波莫廷(美因茨)、莫坎约(南锡)、阿布巴卡尔(洛里昂)、韦伯(费内巴切)、奥林加(威尔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