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

主教练:佩克尔曼

世界杯最好成绩:16强

球队简介:哥伦比亚作为本届世界杯的种子队,被分在了C组,同组的还有日本、科特迪瓦和希腊。虽然哥伦比亚在世界杯历史上并没有取得过非常突出的成绩,但是却因为目前较高的世界排名,从而列为种子队,这从一个侧面也证明了哥伦比亚目前的竞技状态非常出色。对于哥伦比亚来说,本届比赛的分组相当有利,虽然希腊、科特迪瓦、日本三个对手分别来自三个大洲,有着完全不同的技战术风格,但是哥伦比亚队目前以防守为主的打法将会给球队提供稳定的战术需求,并且哥伦比亚相对更强大的进攻能力,也会给球队带来非常重要的进球,这也使得哥伦比亚成为本组中最大的出线热门。

23人大名单:

门将:大卫-奥斯皮纳(尼斯)、法理德-蒙德拉贡(卡利体育)、卡米洛-瓦加斯(圣塔菲)

后卫:马里奥-耶佩斯(亚特兰大)、克里斯蒂安-萨帕塔(AC米兰)、卡洛斯-巴尔德斯(圣洛伦索)、埃德-阿尔瓦雷斯-巴兰塔(河床)、圣地亚哥-阿里亚斯(埃因霍温)、卡米洛-祖尼加(那不勒斯)、巴勃罗-阿尔梅罗(西汉姆)

中场:卡洛斯-桑切斯(埃尔切)、弗雷迪-瓜林(国际米兰)、阿贝尔-阿吉拉尔(图卢兹)、阿尔多-里奥-拉米雷斯(莫雷里亚)、胡安-费尔南多-昆特罗(波尔图)、维克托-伊瓦尔沃(卡利亚里)、亚历山大-梅希亚(麦德林民族竞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摩纳哥)、胡安-夸德拉多(佛罗伦萨)

前锋:特奥菲洛-古铁雷斯(河床)、卡洛斯-巴卡(塞维利亚)、阿德里安-拉莫斯(柏林赫塔)、杰克逊-马丁内斯(波尔图)

希腊

主教练:桑托斯

世界杯最好成绩:32强

球队简介:希腊历史上曾两次参加世界杯,一次是1994年,一次是2010年,他们将迎来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在预选赛中,希腊和波黑、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分在一组,最终8胜1平1负积分25分,打进12球进4球,积分和波黑一样,但净胜球劣势而屈居第二。在之后的附加赛中,希腊先主场3:1战胜罗马尼亚,再客场1:1与对手战平,总比分4:2获得2014巴西世界杯参赛资格。本届世界杯世界杯将是希腊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他们渴望取得比之前两次更好的成绩突破。

23人大名单:

门将:卡尼齐斯(格拉纳达)、格利科斯(PAOK)、卡皮诺(帕纳辛纳科斯)

后卫:马诺莱斯(奥林匹亚科斯)、霍莱巴斯(奥林匹亚科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多特)、莫拉斯(维罗纳)、察韦拉斯(PAOK)、文特拉(莱万特)、托罗西迪斯(罗马)

中场:齐奥利斯(开塞利体育)、萨马里斯(奥林匹亚科斯)、马尼亚蒂斯(奥林匹亚科斯)、卡楚拉尼斯(PAOK)、卡拉古尼斯(富勒姆)、塔什特西迪斯(都灵)、菲特法济迪斯(热那亚)、克里斯托多罗普洛(博洛尼亚)、科内(博洛尼亚)

前锋:萨尔平吉迪斯(PAOK)、萨马拉斯(凯尔特人)、米特罗奥卢(富勒姆)、耶卡斯(科尼亚体育)

科特迪瓦

主教练:埃里克松

世界杯最好成绩:32强

球队简介:过去的10年,是科特迪瓦足球最好的岁月,德罗巴、图雷兄弟等人的名字响彻世界足坛,也让有“非洲大象”之称的科特迪瓦队连续参加了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然而,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始终迈不过小组赛这道坎儿,对於36岁的德罗巴和31岁的亚亚?图雷所代表的“黄金一代”来说,即将到来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他们改写历史最后的机会。本届世界杯来到了“巴西时间”,连续三次参赛的科特迪瓦也终於转运了。本届比赛该队和哥伦比亚队、日本队和希腊队分在了C组,这无疑是科特迪瓦捅破小组赛这层窗户纸的良机。

23人大名单:

门将:巴里(洛克伦)、西尔(塞威体育)、曼德(斯塔贝克)

后卫:科洛-图雷(利物浦)、苏莱曼(特拉布宗体育)、阿克普罗(图卢兹)、博卡(斯图加特)、奥里耶(图卢兹)、佐科拉(特拉布宗体育)、布劳(瓦朗谢讷)、奥斯曼-维埃拉(里泽斯堡)

中场:蒂奥特(纽卡斯尔联)、亚亚-图雷(曼城)、格拉德尔(圣埃蒂安)、迪奥曼德(圣埃蒂安)、亚科南(汉诺威96)、贾科帕(法兰克福)、迪耶(巴塞尔)

前锋:博尼(斯旺西)、德罗巴(加拉塔萨雷)、热尔维尼奥(罗马)、西奥(巴塞尔)、卡卢(里尔)

日本

主教练:扎切罗尼

世界杯最好成绩:16强

球队简介:日本1998年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4年后与韩国主办2002年世界杯,并在分组赛压倒比利时及俄罗斯两支欧洲球队晋级十六强。2006年顺利打进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但未能小组出线。2010年南非世界杯,日本队在小组赛中战胜喀麦隆及丹麦队,继2002年之后再次晋级十六强,仅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巴拉圭无缘八强。北京时间2013年6月4日,日本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第八轮1:1战平澳大利亚队,提前两轮拿到了巴西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他们也成为了除东道主巴西外,全球首支晋级2014巴西世界杯的球队。现任主帅扎切罗尼希望日本队在巴西能够以自我为主,发挥出技术优势,踢出有日本风格的足球,踢出有攻击性和控制力的比赛。

23人大名单:

门将:川岛永嗣(标准列日)、权田修一(东京FC)、西川周作(浦和红钻)

后卫:今野泰幸(大阪钢巴)、伊野波雅彦(磐田喜悦)、森重真人(东京FC)、内田笃人(沙尔克04)、长友佑都(国际米兰)、吉田麻也(南安普顿)、酒井宏树(汉诺威96)、酒井高德(斯图加特)

中场:远藤保仁(大阪钢巴)、长谷部诚(纽伦堡)、青山敏弘(广岛三箭)、山口萤(大阪樱花)、冈崎慎司(美因茨)

前锋:香川真司(曼联)、清武弘嗣(纽伦堡)、柿谷曜一朗(大阪樱花)、本田圭佑(AC米兰)、斋藤学(横滨水手)、大迫勇也(慕尼黑1860)、大久保嘉人(川崎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