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表白 已有人表白

牛郎织女 的爱情故事千古流传,成为我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传说中,牛郎织女相逢于七夕。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气温暖,草木飘香, 人们抬头就可以看到牛郎织女的银河相会,或在瓜果架下可偷听到两人在天上相会时的脉脉情话。这天就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也被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 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七夕坐看牵牛织女星,也成为民间的习俗。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情侣爱人之间最为重视日子,征集 “七夕节”相关作品!

要求:主题和七夕节相关音频或视频均可。作品在征集日期内上传有效。

奖励:入选作品网友将获得半年蓝钻

时间:截止8月31日

上传作品 去100012房间咨询 查看征集作品

上传流程:

1注册/登录MVBOX空间

2将空间头像换成本人真实照片

3上传作品

注:作品名格式 【浪漫七夕】+作品名 例:【浪漫七夕】我要表白

更多>>

七夕节

日期: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 在农历七月初七庆祝。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七”又与“吉”谐音,“七七”又有双吉之意,是个吉利的日子。

节日习俗

七夕坐看牵牛织女星,是民间的习俗,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之时。 织女是一个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 凡间的妇女便在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所以七月初七也被称为乞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