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攒节日图标,未来参与活动赢大奖。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劳动创造财富,财富涵养人生,人生追求真知,真知源于实践,实践蕴含劳动。在每一年的这个日子,我们审视自己用收获、幸福、奋进、创新、坚持的信念不断进步,在这一天对每一位劳动者说一句辛苦了。纪念每一位劳动者的事迹,珍惜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赞美每一位劳动者的成果,对身边的他说一声谢谢。

百科
更多>>

劳动节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

节日习俗

1886年5月1日,以美国芝加哥为中心,在美国举行了约35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罢工和示威游行,示威者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八小时工作制。1886年5月3日芝加哥政府出动警察进行镇压,开枪打死两人,事态扩大,5月4日罢工工人在干草市场广场举行抗议,由于不明身份者向警察投掷炸弹,最终警察开枪,先后共有4位工人、7位警察死亡,史称“干草市场暴乱”或“干草市场屠杀”。在随后的宣判中有8位无政府主义者以谋杀罪被起诉,4位无政府主义者被绞死,1位在牢中自杀。

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及抗议随后的宣判,在世界范围内举行了工人的抗议活动。这些活动成为了“国际劳动节”的前身。


评论

“点赞”成功,获得50个积分
已累计到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