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节好事成双

已有 0 人庆双节

积攒节日图标,未来参与活动赢大奖
图标获取时间已过期,下次活动请赶早哦!

国庆节也称国庆日、纪念日,是指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遇重阳,应到户外去逛一逛;调整心态快乐无束,大自然中感受清风;登高载酒吃美食,无比轻松。

登高

九月九正值仲秋时节,秋高气爽,登高远望,啸咏骋怀,活动筋骨,所以,人们于重阳登高,在时令上是最合适不过的。

插茱萸

民间认为九月九日也是逢凶之日,多灾多难,所以在重阳节人们喜欢佩带茱萸以辟邪求吉。茱萸因此还被人们称为“辟邪翁”。

赏菊

菊是长寿之花,又为文人们赞美作凌霜不屈的象征,所以人们爱它、赞它,故常举办大型的菊展。因此,重阳又称菊花节,而菊花又称九花。赏菊也就成了重阳节习俗的组成部分。

吃重阳糕

重阳糕流行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因在重阳节食用而得名。南朝时已有。多用米粉、果料等作原料,制法因地而异,主要有烙、蒸两种,糕上插五色小彩旗,夹馅并印双羊,取“重阳”的意思,现在仍流行。

饮菊花酒

重阳佳节,我国有饮菊花酒的传统习俗。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汉代就已有了菊花酒。魏时曹丕曾在重阳赠菊给钟繇,祝他长寿。

赏秋

重阳节是最好的赏秋时期,中国南方还有些山区村落保留了“晒秋”特色。去乡村赏民俗、看晒秋,已成为乡村旅游的一种时尚。“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

食蟹

重阳佳节正值九月,秋菊飘香,螃蟹膏黄美味,肉质细嫩,正是食蟹的大好季节。古人有诗云:“不到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

放纸鹞

放纸鹞是南方过重阳节的主要习俗。惠州民间过重阳节是以放纸鹞为主要特征的。光绪《惠州府志》亦有记述。纸鹞亦现在的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