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粽

已有 0 人吃香粽

积攒节日图标,未来参与活动赢大奖
图标获取时间已过期,下次活动请赶早哦!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一年一度,端午又至。如同一个民族的精神安寨,不管是“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还是“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端午节为中华儿女呈现的既有“忠君孝亲”的爱国情感,又有“祈福化煞、驱邪避毒、成龙发祥”的尚美愿望。你的端午节习俗有哪些,你是吃甜粽还是咸粽?

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粽香情浓,欢唱端午!(时间:6月6日——6月11日)

参赛方法

1.点击“我要参赛”报名,在比赛页面选择并点“演唱”录制参赛作品(下载到本地的伴奏无法参赛);

2.参赛账户无头像、演唱声音过小或听不清楚的音视频作品、变声器演绎的作品,清唱闲聊作品、低于1分钟的参赛作品,皆会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3.如上传的多个参赛作品均获得名次、奖励,仅以最高奖励进行发放(同一本地文件重复上传无效)。

奖  品

·活动奖励

第1名:16000乐币;

第2~3名:每人奖励13000乐币;

第4~6名:每人奖励10000乐币;

第7~10名:每人奖励6000乐币;

第11~20名:每人奖励3000乐币;

·鲜花榜

第1~5名:每人奖励299朵鲜花;

第6~10名:每人奖励199朵鲜花;

第11~20名:每人奖励99朵鲜花;

下载VV音乐了解活动详情
赢取精美奖品>>
扫一扫下载VV音乐
乐币 乐币
鲜花 鲜花

参赛作品

吃粽子

端午食粽是是中华民族民间节日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根据史书记载,吃粽子源于春秋战国,人们为纪念楚国大夫屈原而逐渐流传下来。

赛龙舟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在北方靠近河湖的城市也有赛龙舟习俗,而大部分是划旱龙舟舞龙船的形式。

戴香包

戴香包,香包又叫香袋、香囊、荷包等,有用五色丝线缠成的,有用碎布缝成,成为端午节特有的民间艺品。

佩豆娘

旧时端五节妇女的头饰。多见于江南。一些地区亦称作健人。此物一说源于古代的步摇,一说即艾人的别样形式。

画额

午节时以雄黄涂抹小儿额头的习俗,云可驱避毒虫。典型的方法是用雄黄酒在小儿额头画“王”字,一借雄黄以驱毒,二借猛虎。

挂艾虎

旧时端午节驱邪辟祟之物,也作装饰品。艾虎或以艾编剪而成,或剪彩为虎,粘以艾叶,佩戴于发际身畔。

采药

是最古老的端午节俗之一。采药是因端午前后草药茎叶成熟,药性好,才于此日形成此俗。

挂艾叶

挂艾叶菖蒲是中国民间节日习俗,在端午节以艾叶悬于堂中,剪艾力虎形或剪彩为小虎,贴以艾叶,妇人争相戴之,以僻邪驱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