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花 已有0人赏菊花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跟着我们一起感受最传统的节日氛围吧!陪着家人和朋友出去登高、赏菊,感受一下古人当年佳节思亲的情怀和心境,亦或是自制一份可口的重阳糕,品味记忆中最熟悉的香浓味道。在这个节日里当然不要忘了关爱长辈啦,做一顿丰盛的家宴,听听爸妈的絮叨,还可以教他们上网充实晚年生活哦~

集图标换奖品

集齐母亲节图标,父亲节图标,重阳节图标即可兑换奖品:红色VIP一个月。(奖品限6099个,先到先得,领完为止。截止时间:2015.10.29)

更多>>
综 艺
更多>>
百 科

重阳节

重阳节,又称登高节、重九节、九月九、茱萸节、菊花节等,是汉族的传统节日。时在农历九月初九日,故又称九九重阳,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三节是中国传统四大祭祖大节,也是流行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也叫重九。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自魏晋重阳气氛日渐浓郁,倍受历代文人墨客吟咏,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节日起源

重阳的源头,可追溯到先秦之前。《吕氏春秋》之中《季秋纪》载:“(九月)命家宰,农事备收,举五种之要。藏帝籍之收于神仓,祗敬必饬。”“是日也,大飨帝,尝牺牲,告备于天子。”可见当时已有在秋九月农作物丰收之时祭飨天帝、祭祖,以谢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动。

更多>>
专 题
重阳节里说敬老

温馨提示

网络连接异常,请按Ctrl+F5刷新网页

1,登录VV娱乐社区客户端,在页面右下角点击“我的账户”

2,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特权”,在标识列中查看是否有以及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