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泰口腔医院

瑞泰口腔医院始建于2012年,

是集门诊、急诊、手术和病房为一体的全国现代化专科连锁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牙齿缺失怎么办

分享到:

本期主题:牙齿缺失怎么办

直播时间:2016年9月18日9:30-10:30
本期简介:

牙齿缺失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现象,可又因为常见,大部分人选择等万不得已时才到医院进行牙齿修复。而这期间牙槽骨已经萎缩,嵌塞食物、咀嚼能力下降等危害随之而来。那么今天我们就请到了瑞泰口腔医院的郭航院长为我们讲解牙齿缺失到底有哪些危害,为了减轻痛苦重尝美味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微信扫码,手机看回放

郭航

瑞泰口腔医院院长 曾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主任


专家介绍

郭航,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毕业,现任瑞泰口腔医院院长,曾任海军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医疗主任、特需门诊主任医师。主攻牙冠修复材料的颜色研究与种植修复,对牙科美学,特别是牙齿色彩有深入研究。

本期要点

郭航:什么原因会造成牙齿缺失?

郭航:我们的祖先原本有32颗牙,人体进化到高级阶段,吃的精细了,骨头变小,已经放不下32颗了,加上孩子小时候会掉4颗牙,18到25岁长智齿又要拔4颗,32颗拔掉8颗剩24颗。造成牙齿缺失的原因就在于,智齿如果是横着长的就会和正常牙有三角间隙,爱生细菌,酸性环境会腐蚀牙齿,所以有些人的牙齿缺失是被腐蚀掉的,影响美观,需要种植牙。

郭航:智齿长歪了可以不拔吗?

郭航:智齿长歪了,对相邻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响。由于大多数智齿是前倾阻生的,约呈45度角顶在第二磨牙上,从而形成一个牙冠夹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导致第二磨牙损坏,导致牙髓炎,红肿疼痛张不开嘴。

郭航:传统修复牙的方式有什么缺点?

郭航:常见的分以下几种:一个是活动义齿(假牙),但不美观,吃饭受影响,会勾东西,每天摘很麻烦,异物感很强,影响说话,还会恶心。第二个固定义齿:用原来自己的牙根为基础镶上烤瓷牙,缺点是临边的两颗牙都要被磨小1.5mm,如果牙根损坏还需要杀神经,破坏较大。另外全瓷牙也有缺点,颜色过白不自然。

郭航:种植牙有年龄限制么?

郭航:我接触的种牙的最高年龄是86岁,种植牙安全保险,基本没有限制,如果是牙槽骨被吸收的,需要提前种植骨粉,如果缺失牙齿较多,也可以种植两个牙,在假牙上做两个暗扣,可做到不掉。

郭航:种植牙有什么好处?

郭航:种植牙最符合生理状态:种植一个牙根进去 (纯钛结构),外加一个牙冠(全瓷冠和真牙一模一样),不磨自己健康好牙,也没有任何的异物感(医生体检时都不容易看出来种植牙和自然牙的区别),更加稳固。

郭航:搭固定桥哪里不好?

郭航:固定桥中的粘贴剂实际上和水泥差不多,时间长了会被溶解,可乐与醋从缝里进去后会腐蚀原牙。在好牙上搭桥,一不注意会成片损害真牙。所以还是种植牙更好一些。

精彩推荐

广告

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