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TA玫瑰

已有 0 人送花

积攒节日图标,未来参与活动赢大奖
图标获取时间已过期,下次活动请赶早哦!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又是一年七夕节想好怎样为你最爱的TA表白了吗,这个只属于情人的节日,充满了牛郎织女的浪漫神话色彩。七夕,不仅是情侣之间的节日,更多传递的是爱,初恋的情人,新婚的爱人,相濡以沫的暮年夫妻,都可以携手度过。不是因为七夕才过情人节,而是因为有你才过。其实,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穿针乞巧

这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流于后世。《西京杂记》说:“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人具习之。”

种生求子

旧时习俗,在七夕前几天,先在小木板上敷一层土,播下粟米的种子,让它生出绿油油的嫩苗,再摆一些小茅屋、花木在上面,做成田舍人家小村落的模样

拜织女

“拜织女”纯是少女、少妇们的事。她们大都是预先和自己朋友或邻里们约好五六人,多至十来人,联合举办。

吃巧果

七夕的应节食品,以巧果最为出名。巧果又名“乞巧果子”,款式极多。主要的材料 巧果是油面糖蜜。

染指甲

许多地区的年轻姑娘,喜欢在节日时用树的液浆兑水洗头发,传说不仅可以年青美丽,而且对未婚的女子,还可以尽快找到如意郎君。

喜蛛应巧

这也是较早的一种乞巧方式,其俗稍晚于穿针乞巧,大致起于南北朝之时。南朝的梁宗懔《荆楚岁时记》说; “是夕,陈瓜果于庭中以乞巧。有喜子网于瓜上则以为符应。”

贺牛生日

儿童会在七夕之日采摘野花挂在牛角上,叫做“贺牛生日”(传说七夕是牛的生日)。

妇女洗发

人们认为,七夕这天取泉水、河水,就如同取银河水一样,具有洁净的神圣力量,圣水净发,必可获得织女神的护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