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团

已有 0 人吃青团

积攒节日图标,未来参与活动赢大奖
图标获取时间已过期,下次活动请赶早哦!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今朝清明日,又是一年春。在这草长莺飞的四月天气,我们又想起了那些离去的至亲好友。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性,我们尽量减少出门祭拜,来VV音乐为逝去的亲友写篇文章或诵一首朗诵,寄托我们的哀思吧!

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思念如歌绕心上(时间:4月2日——4月7日)

参赛方法

1.点击“我要参赛”报名,在比赛页面选择并点“演唱”录制参赛作品(下载到本地的伴奏无法参赛);

2.参赛账户无头像、演唱声音过小或听不清楚的音视频作品、变声器演绎的作品,清唱闲聊作品、低于1分钟的参赛作品,皆会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3.如上传的多个参赛作品均获得名次、奖励,仅以最高奖励进行发放(同一本地文件重复上传无效);

奖  品

·活动奖励

第1名:18000乐币+1个月VIP体验

第2名:10000乐币+1个月VIP体验

第3名:8000乐币+1个月VIP体验

第4-10名:每人奖励6000乐币

第11-20名:每人奖励3000乐币

·鲜花榜

第1-5名:666朵鲜花

第6-10名:399朵鲜花

第11-20名:299朵鲜花;

下载VV音乐了解活动详情
赢取精美奖品>>
扫一扫下载VV音乐
乐币 乐币
鲜花 鲜花

参赛作品

扫墓祭祖

中国历史上,寒食禁火,祭奠先人,早已蔚为习俗。清明节扫墓祭祖成了此后持续不断的节俗传统。铲除杂草,放上供品,于坟前上香祷祝,燃纸钱金锭,或简单地献上一束鲜花,以寄托对先人的怀念。

踏青

清明前后正是踏青的好时光,所以成为清明节俗的一项重要内容。古时妇女平日不能随便出游,清明扫墓是难得的踏青的机会

插柳

清明节是杨柳发芽抽绿的时间,民间有折柳、戴柳、插柳的习俗。人们踏青时顺手折下几枝柳条,可拿在手中把玩,也可编成帽子戴在头上,也可带回家插在门楣、屋檐上。

放风筝

放风筝是民间传统游戏之一,清明节节日习俗。风筝又称风琴、纸鹞、鹞子、纸鸢。起源于中国,是一种古代劳动人民发明的通信工具,第一个风筝是鲁班用竹子做的,后来只有皇宫里才有纸鸢。

汤秋千

唐代荡秋千已经是很普遍的游戏,并且成为清明节习俗的重要内容。由于清明荡秋千随处可见,元明清三代定清明节为秋千节,皇宫里也安设秋千供皇后、嫔妃、宫女们玩耍。

蹴鞠

“蹴鞠”就是用脚踢球,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齐国故都临淄,唐宋时期最为繁荣,经常出现“球终日不坠”,“球不离足,足不离球,华庭观赏,万人瞻仰”的情景

斗鸡

古代清明盛行斗鸡游戏,斗鸡由清明开始,斗到夏至为止。我国最早的斗鸡记录,见于《左传》。到了唐代,斗鸡成风,不仅是民间斗鸡,连皇上也参加斗鸡。如唐玄宗最喜斗鸡。

植树

清明节植树的习俗,发端于清明戴柳插柳的风俗。关于清明戴柳插柳,有三种传说。最古老的传说,是说为了纪念教民稼穑耕作的祖师—神农氏,后来由此发展出祈求长寿的意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