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正是繁华花盛开的季节,在这样一个温暖美丽的季节,迎来了属于女性自己的节日。女性解放几十年,风雨走来,几番变迁,如今终于可以与男子一样拥有自由与独立,这个世界越来越认识到女性的价值与重要性,所以,来为属于自己的节日庆祝吧。不仅为了所有女性庆祝,更是表达对母亲感恩之情,从心底说出对她的爱吧。

< >

节日晚会更多>

下载vv娱乐社区进入晚会现场

节日综艺更多>

节日百科更多>

●国际劳动妇女节●

日期:每年的3月8日

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中国妇女和世界各国妇女一样,为国家独立、解放、革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涌现出了数以万计的巾帼英雄和“三八红旗手”。党和政府为维护保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制定了较完善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节日来历●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自身的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1911年的3月8日为第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于1922年开始纪念三八节。中国妇女第一次群众性的纪念三八节活动是1924年在广州举行的。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请每个国家按照自己的历史和民族传统习俗,选定一年中的某一天为联合国妇女权利和平日。

专题推荐

说说女人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