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攒节日图标,未来参与活动赢大奖。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含有新年第一次月圆之夜的意思,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在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节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圆,其乐融融。而在VV娱乐社区里,除了传统的节日活动外,各种类型的元宵节庆典活动已经成为一年一度元宵节的必备节目。又是一年新春伊始,元宵节如约而至,请大家紧跟着VV的脚步,一览元宵佳节庆典活动,一起三羊开泰庆元宵!

晚会

更多>>

综艺

更多>>

百科

更多>>

◇ 元宵节

日期:每年正月十五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春灯节,是中国民俗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其为“宵”,而十五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的节日。在汉族古俗中,上元节(元宵节)、中元节(孟兰盆节)、下元节(水官节)合称三元,都是非常传统重要的节日。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是几项重要的元宵节民间习俗。

◇ 节日习俗

元宵节的节期与节俗活动,是随历史的发展而延长、扩展的。就节期长短而言,汉代才一天,到唐代已为三天,宋代则长达五天,明代更是自初八点灯,一直到正月十七的夜里才落灯,整整十天,与春节相接,白昼为市,热闹非凡,夜间燃灯,蔚为壮观。特别是那精巧、多彩的灯火,更使其成为春节期间娱乐活动的高潮。

专题推荐

元宵怎么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