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人行军礼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就此诞生了。如今已是2013年,这86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建立新中国,为维护社会主义祖国的独立、主权、尊严和安全,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伟大的成就背后有着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勇士,在他们身上,孕育着中华民族几千年不屈的精神!在他们身上,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年顽强的意志!“有一根弦我们始终紧绷着,有一种使命我们肩扛着,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 这就是--铁血铸军魂、复兴中国梦。

1927年8月1日,中国江西南昌,中国共产党率领的军队针对中国国民党的分共政策发起武装反抗,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等同志在广西百色组织领导武装起义,创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府。

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1927年秋收起义后,毛泽东在《西江月》中命名起义部队“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从那时起,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以红色为底,以镰刀斧头和一颗白色五角星为图案制作了第一面军旗。

1937年秋,八路军部队日夜兼程向华北抗日前线挺进。1937年8月25日,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命令,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陕北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

张爱萍陪同陈毅视察舰艇部队。1949年4月23日,张爱萍宣布人民海军成立。

1949年10月1日,华北军区司令员兼京津卫戍司令员、阅兵总指挥聂荣臻向朱德总司令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就绪。

国家主席毛泽东将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授予朱德元帅。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授衔。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02.666秒,由长征二号F改进型运载火箭(遥十)“神箭”成功发射。在轨飞行15天,并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6月26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地面。

1995年10月18日江泽民视察了人民海军舰艇和飞行部队,观看了海上演习。详细地了解飞机的性能,在雨中边走边听张连忠司令员介绍飞行部队的情况。下午,江主席等中央军委领导同志乘车来到某大型军港码头视察舰艇部队。

2012年11月24日,中国自行研制的首款多用途舰载机J-15成功在航母辽宁舰上实现了起降。这表明我国已经成功掌握了重型舰载机回收和起飞技术。

2012年,对于中国军事工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陆海空天二炮成就斐然,大量先进武器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2012年9月25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结束了联合国五常中只有中国没有航母的历史。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组建于1966年7月1日,由地对地战略导弹部队和常规战役战术导弹部队组成。地地战略导弹部队是一支具有一定规模和实战能力的主要核威慑和战略核反击力量。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29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军区,亲切接见军区机关团以上干部。在某通信团六连,习近平参观连队荣誉室,认真听取连队情况介绍。

军歌是一把剑唱出了军人的士气,军歌是一杯酒唱出了军人艰苦的生活,每一句歌词都是军人们真实情感的表白和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在艰难困境中迎着号召和责任挺起血肉之躯。

VV平台聚集着众多喜欢军事,爱好军旅的朋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军 人的敬意,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用优秀的原创作品为军人们献礼。

八一,从南昌的炮火中走来,血与火锤炼出钢铁军队的臂膀;八一,在巍峨的长城屹立风雨中,站立起祖国不倒的城墙!我歌唱八一,歌唱这不寻常的日子,不寻常的庆典;我赞美士兵,赞美士兵的胸怀,赞美士兵的坚强。今天,我们用花环编织缅怀,缅怀长眠的烈士,血染的沙场采一束家乡的红叶,送上我们的敬仰。

参赛流程及要求

将空间头像换成本人真实照片

上传作品(如何上传

注:作品名格式:【军旅情】+作品名

例:【军旅情】军中绿花

军人之家

要求:1.作品主题和军旅情相关

2.音频或视频均可。作品在征集日期内上传有效。

奖励:作品入选网友将获得半年蓝钻

征集作品时间:7月31日——8月25日

颁发奖品时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