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舞王》大赛相关规定

报名参赛选手必须完全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章程中的相关规定;报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的行为视为参赛选手已经阅读、完全同意并遵守以下规则:

1

本届大赛为网络舞蹈精英赛。参赛类型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设现代舞、民族舞两类。每人限报名一类个人赛。团体赛不限舞种,成员需5~10名。 每人只能参加一个团体,参加多个团队将取消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可同时报名个人赛和团体赛。同一个VV账号,只能报名现代舞、民族舞、团体舞的其中一类比赛。如需同时报名个人和团队赛,需使用不同账号。

2

每位参赛选手或团队,需要上传1~10个参赛作品。作品需要用mvbox录制,且有背景音乐。上传头像和视频要基本吻合。个人赛作品时长不少于3分钟,不超过10分钟;团体赛作品需录制成三连麦形式,且参赛视频中,每个团体成员必须轮流全部出现在三连麦中,作品时长不少于3分钟,不超过20分钟。不得盗用他人视频,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

本届大赛分为海选报名阶段,初赛阶段,复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决赛在VV视频聊天室现场进行,其他阶段均在网页进行。

4

比赛报名时,需如实填写选手资料,上传真实形象照及参赛选手本人的舞蹈视频,提供真实视频影像资料。选手提供的内容不得有造假、杜撰或欺骗信息。提交报名后,参赛选手,需在第2天至第4天(3日内),用报名时填写的VV号,到601188房间(早9点至晚23点),进行现场报名信息确认。确认无误后,即可获得比赛资格。逾期未参加现场报名信息确认的选手将自动取消比赛资格。

5

参赛选手报名ID和视频影像资料在整个大赛进程中需与本人保持一致,不得临场换人或冒名顶替,否则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选手的参赛资格。

6

选手必须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场,需要试麦的提前1小时到场试麦。比赛正式开始30分钟后不到场者视为自动弃权。

7

参赛选手必须使用大赛规定的马甲形式参加房间内的比赛;且必须使用MVBOX播放器出视频表演,如有作弊将取消成绩。

8

选手参赛的音乐、背景必须保证提前下载好,若因伴奏音乐卡或其他影响比赛继续的问题而影响成绩,后果自负。

9

参赛选手需配合比赛工作人员,自觉遵守比赛秩序。并在比赛中尊重评委的工作。对分数有异议者可于赛后向相关工作人员提交意见。

10

为了更好的宣传本次大赛,所有参赛选手需无条件允许本次大赛组织机构使用参赛选手的肖像、视频、声音、网名等相关资料。比赛结束后,大赛组织机构继续拥有参赛选手的音、视频资料的使用权。

11

选手获得的奖品,除海选参与奖外,其他奖品均在本次比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12

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规则进行适当调整。

13

大赛评委和专家不能报名参加比赛。

14

大赛中,获得奖项以最高奖项为准。

15  

评委评分标准包括6项内容:编舞创意、舞蹈表现、表演技巧、作品内涵、服装仪表、综合素质。

编舞创意(2分):舞蹈整体编排具有合理性、连贯性、完整性,舞蹈的编排、表演形式新颖有创意。

舞蹈表现(2分):要求选手对舞蹈音乐的理解准确,舞蹈动作吻合音乐旋律,有节奏感。表演者精神饱满、台风端正,现场反映良好,如遇突发情况处理得当。

表演技巧(2分):表演过程中动作流畅协调,表现力和技巧性强。

作品内涵(2分):舞蹈表演具有时代感、抒发健康情怀,能够展现舞蹈内涵风采。

服装仪表(1分):服装造型符合舞蹈表演形式。表演者表演过程中流露出一种良好的艺术气质,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舞台效果。

综合素质(1分):要求选手有较好的舞蹈素质,了解互联网知识,熟练操作MVBOX6.0。

舞蹈大赛奖励发放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