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纪念红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80周年签名仪式

纪念红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80周年签名仪式

7月16日上午,“纪念红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80周年签名仪式”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400多名革命后代齐聚一堂,讲述历史,展望未来。本次签名仪式由甘孜县政府与红二、四方面军后代联络组共同举办,在仪式现场,许多革命后代还将自己父辈的自传、画册、照片、墨宝等物品捐赠给甘孜县政府。

在签名仪式上,开国元帅贺龙之女贺晓明表示,80年前中央红军到达甘孜,第二年红二、四方面军在甘孜会师,红军的队伍在甘孜停留了15个月,并从甘孜出发到达延安,随后便开始八年抗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人们记住红军,记住红军为百姓经受的苦难、奉献的生命,他们是这个社会正能量的主流。”

随后,开国大将王树声之女王宇红、开国少将李中权之子李洋等革命后代相继发言。(他们表示,79年前,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由父辈们组成的两支伟大红军部队,在甘孜胜利会师。王宇红在仪式上说:“他们怀着同一个信念,为了同一个目标,北上抗日解放全中国,携手奋进、百折不挠,为三个月以后的大会师奠定了基础,为史诗般的长征书写了辉煌的一页。今天,我们这两支部队的后代齐聚一堂。作为红军后代,要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对我们先辈最好的纪念。”)

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精神,挖掘、保护、继承红色文化,甘孜县将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80周年,十八军进藏65周年的大型活动,并将建设红军长征纪念馆。革命后代在此次“纪念红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80周年签名仪式”上捐献的父辈的自传、画册、照片、墨宝等物品将作为展品陈列,为促进红色文化传承贡献力量。VV视频社区记者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