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二方面军/征战历程/鄂西李勋臣给周逸群的报告------鄂西工作被破坏情况、原因及今后的方针

鄂西李勋臣给周逸群的报告------鄂西工作被破坏情况、原因及今后的方针

(一九二九年八月十一日)

易穹兄:

1.江、公、石、监的工作,最近颇受打击。公、石、监未知确信,江陵的郝分[穴]龙溪已完全倒台,沙东郝正尚有小部分的存在。所有队伍完全解散,枪支密藏了,负责人多半失踪。

2.江陵经济完全损失,现时困难已极,在[再]有被难同志,无法救济。

3.万涛兄同世为兄都无音信。

4.朱良辰兄同绍鼎兄依然回宜。现因松滋缺乏人,我已有信给他,叫他马上到该地土[上]工作。

5.江陵 CY 负责人除玉奇染病在沙市外,早已逃跑一空。

6.现在同我接头的——徐开之、陈兴万、刘寿贵、陈桂芳。现桂芳夫妇已介绍往松宜去了。

失败的大概原因——(1)队伍同组织未能分开,深有地域观念,无游击的意识,无论本地若何险恶,还是只想在本地苟延残喘,至万不得已时,只有把枪械秘藏起。(2)各县队伍不能集中,计划不统一,至于敌人一齐进攻,使我们遭无形解散。(3)李化龙战亡,队伍无人领导,士兵胆却[怯]。(4)红军村农民因受不起白色压迫,多半的叛变,所以内部同志一个都不能立足。

最近的应付:

1.良臣兄到松枝宜,将下面的兵士同志组织游击队。

2.下面枪枝尽量的施法往上面拖。

3.下面被迫的同志须经个别谈话,能找职业、很坚决吃苦者介绍到上各县分配工作。希你接信后马上回来,不但下面须你回来整理,上面各县也发生许多问题,都是不能单纯解决的。不知你现在同中央接洽若何?特委组织是否存在?若还就万同志的指示,此时更难走通。至于宜沙最近政治情形,可问逸山兄便知详细。


李勋臣报告

一九二九年八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