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二方面军/征战历程/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信------与湖北省委的关系问题、一般工作情况

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信------与湖北省委的关系问题、一般工作情况

(一九二九年一月六日)

中央:

中央给鄂西特委十八号信收到。兹答复如下:

A.自五月以来鄂西特委即与省委未发生关系,鄂西特委前已报告过中央。不过,在最近省委与特委失联络后,给省委(的)工作报告无法投递,此时有许多困难问题发生。我们知道请求中央解决和指示,有时固然不可,不过在万难当中报告给中央知道,也许能解决一部分。这是我们报告给中央的一点意见。现在,我们十二万分盼望、很恳切的要求中央通知我们,告诉湖北省委的通信处及接头处和通信与接头方式,万一省委最近不能派人来鄂西时,我们也好派人同省委接头。

B.最近,鄂西党务所谓纠正过去的一切盲动主义和机会主义的倾向,但已深入一般同志的脑筋中,不过有一部分同志还带有机会主义的色彩,认定纠正盲动即是不干而要去作组织工作,忽视了日常的经济斗争,特委已严厉的纠正过。在鄂西一班[般]党务情形,除了犯得盲动主义最利害的地方如公安、当阳、监利等处,组织还没切实纪正过来与恢复外,其余各县组织,的确有创造新的基础之可能。不过在宜昌工运自提拔工人充任书记后,现在又走入此途。此次宜昌开扩大会议曾经指示出许多错误,要他们切实纠正,因为一班[般]工人同志变成小资产阶级性,敷衍工作,不能深入群众中去,而 且会有均产主义的色彩。

C.鄂西特委经济开支报告及最详细的工作报告因太多,每次为中央交通代转。

D.目前鄂西经济已走入万分困难之点,希即寄十一月和十二月份党费来为要!


鄂西特委

一月六日

注释

①原文无年代,此系编者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