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二方面军/征战历程/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信------特委组织及委员名单、经费问题、特委通信处

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信------特委组织及委员名单、经费问题、特委通信处

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信

------特委组织及委员名单、经费问题、特委通信处

(一九二八年十二月五日)①

中央:

特委常委万涛同志前在华容巡视被捕,现已出狱来宜,特委昨日开会关于本身问题有以下之决定:

一、特委委员应即补充并提出名单

常委:逸群、王玉山(车工,现在宜昌县常委)、万涛、中央委派一人、中学特委一人:候补常委:人镜(监利县书记)、资生(鄂西红军第六队长)、炽昌(前宜昌书记现江陵书记);候补执委:邓仲阶(补锅工人,现荆门市委)、刘继汉(前荆门书记)、屈阳春(现石首书记,农民)、李盛文(前公安书记)、刘霞峰(前石首书记),以逸群为书记,王玉山为副书记,以上名单虽大半是知识份子,但都是经过斗争,由实际工作中提拔出来,必须城市工作有了相当成绩,然后才能多提拔几个工人,如中央同意这个决议,请即批准,并望派一人任常委兼宣传。

二、十一月份工运费尚未收到,请补发,望以后按月寄来。各县津贴费至少须洋一百五十元。兹提预算如下:(一)宜昌五十元;(二)江陵四十元;(三)长阳八元:(四)宜都十五元;(五)枝江十元;(六)松滋八元;(七)荆门十五元;(八)远安十元,共计一百五十六元。此款在恢复工作时期是必不可少的,万恳批准发给。

三、寄来手巾名人书画均收到已在翻印中。

四、特委通信处:□□□□□注意(一)此处专为汇款寄包裹等物;(二)此处只有中央及四川省委负责人知道(并请转知四川省委)。(三)此处即协兴所迁移。(四)信件还可交廖家台......。(五)按头处已详前函。

五、已派之女同志尚未到宜,不知何故?请速派来工作。

六、省委消息请随时见示,以便发生关系。

鄂西特委

十二月五日


注释

①原文无年代,此系原文戳记上填写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