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二方面军/征战历程/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的报告------湘西红军情况,特委今后工作意见

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的报告------湘西红军情况,特委今后工作意见

中共鄂西特委给中央的报告

------湘西红军情况,特委今后工作意见

(一九二八年十二月二日)

中央:

甲:听了冬生同志的口头报告及湘西前委的书面报告,有几点可以注意:

(一)湘西红军没有民众拥护,施鹤党即没有民众组织。(二)指导者完全是知识分子,都是很机械的做政治工作,结果引起士兵反感。(三)施鹤党的组织薄弱,同志成份几乎完全是知识分子,甚至堕落。(四)施鹤经济困难,湘西红军给养完全由民众负担。(五)湘西红军内部腐化,不易改造,除贺龙同志外,没有人能指挥。(六)贺龙虽坚决,无法打破环境。

根据以上事实,我们贡献以下几个意见:

(一)冬生同志应再赴鹤峰并携带中央各种秘写通告。(二)挑选精锐,由鹤峰经公安入石首与鄂西武装联络一致行动。(三)无论宣恩、来凤神兵如何,湘西红军决不可往里面走。(四)中央坚决调贺赴沪,其部队由贺指定同志负责,受鄂西特委指挥。

乙、沙市工作已[以]后(由)炽昌同志去恢复。十一月二十八日江陵开扩大会,炽昌同志代表特委参加。

丙、特委本身太不健全,省委既不能指定同志负责。拟于明年阴历正月内召集鄂西代表大会,经费至少要一百五十元,请求中央承认,以便(筹)备。

丁、请通知省委以后与鄂西通信用新式药水,辜(故)不再用米汤写来。

戊、中央允派之女同志尚来到。

鄂西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