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二方面军/征战历程/周逸群给中央的信------组织、军事问题、群众斗争情况

周逸群给中央的信------组织、军事问题、群众斗争情况

周逸群给中央的信

------组织、军事问题、群众斗争情况

(一九二八年八月二十四日)①

中央:

——组织、军事问题、群众斗争情况

(一)来函并贰百元已收到。(二)鄂西组织以江、公、石、华、监数县为最好,确实在领导群众斗争,清乡虽然厉害,而组织仍然保存。不过三个月来牺牲干部极多,如军阀发生战事,在鄂西还可大干一下,至少上述几县,可以号召广大群众暴动,目前小的斗争仍是继续不断。(三)因白色恐怖太严重,交通非常不便,如容易最近除施鹤外,都接到头了。决定九月一日在宜昌开扩大会专门讨论秋暴问题,一月前曾请省委派人参加,但回信除调人外更不说及。(四)四十三军有一部份,我们运动拖出约枪六、七十支,在五峰行动来有报告,已与老贺代表接到头,且报上又载有贺被刺消息(刺客滕久云确有其人,曾充锦斋马弃)。(五)省委对我们除调人外,政治上很少指导,且技术不好,派去的人不易接头,非常危险。(六)省委接二连三来调我赴汉,担任省委军事科,我拟先到沪一行。(七)我因要搬家请暂不寄来。


逸群

八月二十四日

注释

①原文无年代,此系原文戳记上填写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