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二方面军/征战历程/周逸群给中央的信

周逸群给中央的信

(一九二八年八月二十二日)

中央:

我看了中央对鄂西党政治任务及其工作决议案以后,有以下的意见补充:

1、鄂西党员成份大部分是农民,所以地域观念特别浓厚,地方主义的确可以影响工作。其结果有分家的危险,这一错误观念,在特委虽然已经指出,仍觉不够,请中央指出那些危险性比较更有力量。

2、一般同志甚至负责的同志,一方面迷信武力,一方面又不能切实执行党员军事化的决议,这就是不相信群众的力量,不从斗争中去锻炼群众、武装群众,只幻想特委由赤色区域调武装同志(他们说当地同志没有斗争经验)去帮他们打倒团防,或是希望贺龙早到。这些不正确的观念,应请中央严厉的纠正。

3、毁灭城市及无目的烧杀政策,在同志中仍然有一部分保存着。他们最大的理由就是烧,市镇以后不会再驻军队了。这点错误也要请求加入。

4、据目前形势,特委决不能兼江陵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