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二方面军/征战历程/逸群给伍豪信

逸群给伍豪信

逸群给伍豪信

(一九二八年五月六日)

一、兹将监、沔、石、华各县枪枝集中洪湖,于前月二日解决峰口之敌,缴获十八枝连枪支现洋三千元。

二、因峰口之役敌人非常恐慌,18军开来一营,会合监沔团防包围洪湖,乃将队伍拖来沔西。敌人又对沔西取围攻形势,乃将队伍拖回石首,因石首又正值18军清乡时,乃分开各×做骚动工作,俟环讲[境]稍有变动那[即]可集中大干。

三、鄂西特委及沔阳县委负责人均无群众信仰,尤其是特委邓赤中,错误极了,大地方观念极浓厚。所谓特委不过是沔阳县委;所谓工农革命不过是沔阳团防。因此,邓赤中的党×极多,特不能提区委之特委,枪枝也多不能集中。与××关系极为恶劣,望上级设法改组[该]特委。

四...... ...... ...... ...... ...... ...... ...... ...... 很大打击,大学特委书记张计储、秘书长亮××× ...... ......同志十余人均被牺牲,甚至......因争先亦于×被害,以召集紧急会议讨论以后工作,闻省委有代表派来参加此会议。

弟逸群于沙市

注释

①伍豪即周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