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四方面军/纪念/纪念徐向前元帅诞辰110周年开幕典礼在京举行

纪念徐向前元帅诞辰110周年开幕典礼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礼堂

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的 “纪念徐向前元帅诞辰110周年书画展”今天在全国政协礼堂正式开幕。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等领导人,首都各界人士,黄埔军校同学会部分在京理事、同学、黄埔亲属等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徐向前元帅

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徐向元帅1901年11月8日生于山西五台山,1924年5月受训于黄埔军校第一期,192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中国成立后,徐向前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等。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致辞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我们缅怀徐帅的不朽功绩,更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牢记黄埔宗旨、发扬黄埔精神、发挥黄埔优势,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徐帅老会长‘实现祖国统一,建设强大祖国’的遗愿而不懈奋斗。

徐向前 之子徐小岩将军讲话

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将军讲话。他说,父亲一生坦荡无私、光明磊落、顾全大局、清正廉洁,他永远是儿女学习的楷模。 他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父辈的遗志,为祖国的统一做贡献。

此次书画展为纪念徐向前元帅诞辰110周年,汇集了包括多位部队将军、知名画家和黄埔军校同学在内的近200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首展后,还将到徐向前元帅的故乡以及生前战斗和学习过的地方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