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四方面军/纪念/剑门关纪念馆

剑门关纪念馆

剑门关古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打下剑门关,尤如得四川”之说。1935年4月2日,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徐向前、副总指挥王树声一举攻克剑门关。徐向前亲书“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十字碑题。红星广场占地2300平方米,建有纪念碑和纪念馆等。纪念主碑高19.35米,宽4.2米,寓意1935年4月2日红军攻克剑门关。红纪念馆为长26米,宽8米的长方形馆,分为多媒体室,大厅、展厅三部分,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向人们展示红四方面军血战剑门时的战斗史实。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落成及纪念馆开馆,将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更好地激励剑阁儿女发扬红军精神,建设美好家园。

剑门关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之一,今年以来,剑阁县按照创“4A”目标,在景区打造“一关(剑门关关楼)一道(主游道)一人(姜维)。目前,一条长达10公里的旅游道开辟了出来,各景点 正式对外开放,迎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