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攒节日图标,未来参与活动赢大奖。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马克思主义迅速传遍我国,经过“五四”爱国运动,最早接受马列主义的革命知识分子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人,相继在各地成立共产主义小组,宣传马列主义,从事工人运动。中国共产党不仅带领国人赢取抗日战争的胜利,而且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如今,7月1日建党节成为人们每年进行纪念的一个重要节日,也成为中国节日文化的一部分。它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去创造和迎接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百科
更多>>

建党节

1941年,中共中央确定将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日。此后每年的7月1日,全党都要热烈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并不是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而根据新发现的史料和考证的成果,中国共产党实际建党时间是1921年7月23日。

纪念活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日的纪念活动,根据有关历史资料,在七月一日,各级党委要召集党的干部会议或党员大会成活动分子的纪念会。在这个会上,应该简要地报告(后称“七一讲话”)党的二十七年的历史,要组织党内干部对于中央的路线、政策的学习,特别是学习党中央和中央同志所发表的各种重要文件,联系各地方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工作,展开讨论,提高觉悟,改进工作。同时,各地党组织会开展有关的表彰活动。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唱支红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