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1921至2016——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95载风雨坎坷,砥砺中国人民的奋进意志,考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穿越革命战火的硝烟,经历建设激情的洗礼,把握改革时代的脉动,党领导人民开辟一个文明古国走向复兴、惠及人类的崭新道路,彰显一个政党坚不可摧的宗旨信念和始终不渝的责任使命。

晚 会
更多 >>
综 艺
更多 >>
百 科
更多 >>

建党节

日期:7月1日

1941年,中共中央确定将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日。此后每年的7月1日,全党都要热烈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并不是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而根据新发现的史料和考证的成果,中国共产党实际建党时间是1921年7月23日。

节日来源

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每年公历七月一日。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马克思主义迅速传遍我国,经过“五四”爱国运动,最早接受马列主义的革命知识分子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人,相继在各地成立共产主义小组,宣传马列主义,从事工人运动。

专 题
更多 >>
为党的生日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