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红色巴中2

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简称红四方面军)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在十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红四方面军先后创建了鄂豫 皖苏区和川陕苏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详细→

红四方面军房间 敬请期待

元帅

徐向前(1901-1990) 山西五台县人 192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红西路军总指挥。

大将

王树声(1905-1974) 湖北麻城市人 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红西路军副总指挥。

1931年11月7日成立,鄂豫皖边革命根据地的红军在黄安七里坪组成中国工农红军第4方面军,下辖红4军和红25五军,共五个师近3万人,原第4军军部改为方面军总部。

1935年3月,第四方面军开始长征。

1936年6月,在西康甘孜地区同贺龙、任弼时率领的红二、六军团会师。

详细→
视频 鄂豫皖 川陕 西路军 图片库 报道 纪念 图书 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简介 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沿革 序列 大事记 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烈士名录 将帅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