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时间:2014.8.21--2014.8.24

(早9:00-下午17:00)

展览地点:北京民族文化宫

主办单位:中国书画报社、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

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

李雄风

李雄风,号万峰,法名今三,先后毕业于台北圆山戒光佛学院及中国佛教研究院。亲受教于草堂寺本善大师、台湾白圣长老、方东美、逯宏勋教授等修学前后十年;曾从游于张大千、赵少昂、曾后希、梁伯誉等大师门下习画。获藏传佛教宁玛派贝诺法王认证封为:东嘎天巴达者仁波切。

艺术成就

作品在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越南、加拿大、美国、巴黎、澳洲等地个人及联展超过百多次。出版李雄风佛画集、李雄风禅画集三本。各地高僧、收藏家和美术馆收藏其作品。

1984年定居美国加州后,创办文渊阁画廊,草堂寺文艺中心,曾邀请星云大师、净心长老、开证长老、超定、普献、宏泽等法师及刘锐之上师到美国宏法,1996年在洛杉矶侨教中心举办大型个人佛学讲座《智慧的新希望》,2009年西安草堂寺佛学讲座以及长期在美国、台湾、香港、中国大陆各地为社会人士讲授《禅艺生活》与《智慧身心修学》,《企业经营与身心修练》,《家庭生活与亲子教育》,主张《智慧的人生》、《自在的生活》。

无论贫富贤愚,都能根据不同背景希求给与正确的心灵指导,迈向:自信、充实、喜悦、自在的生活。现任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美国普士顿大学教授、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长、北美洲书画团体联合会召集人、美国加州草堂寺住持、中国西安草堂寺荣誉方丈、原越南草堂禅寺住持、原美国中华艺术学会会长,在海外推动中华文化,发扬东方精神,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曾策划主办【洛杉矶首届名家书画名家联展】,邀请到11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家作品参加。致力于举办大型【中美当代名家交流活动】尤其是与中国书画报合作推动主办【世界华人庆奥运名家书画大展】,负责组织海外部分的:港、台、越、美、加、澳大利亚等各地著名大家参加与国内名家联合创作22幅奥运城市风光画,以及邀集名家参与庆贺这一次华人百年来首次举办奥运盛事,作品巡回于:洛杉矶、温哥华、巴黎、悉尼、墨尔本、天津、北京等地展出,为弘扬文化,【团结海外艺术家心怀祖国的向心力】,付出极大的时间和心力。个人的:禅诗、禅画、书法,已达到空灵脱俗,意象清新,走出一个艺术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