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一群对科学着迷的人,希望让更多青少年发现科学,爱上科学,与他们一起探索美妙的科学世界。”

火星人俱乐部是一个科学俱乐部,致力于中国青少年的现代科学教育。成立于2014年,由一支来自北大、清华的青年团队创办,老师均来自于北大、清华、中科院等高校的物理学、电子学、计算机软件等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研发团队开发了系列物理类、机器人、单片机、天文类等多种科学课程,火星人俱乐部先后走进北大附中、清华附小等十几所中小学的课堂,还合作建设了7个户外科技拓展营地,2个科学农场,将科技教育带到大自然的环境当中,让同学们在自然中探寻科学的奥秘。今年火星人俱乐部为央视少儿频道《勇敢前行》节目提供户外科学课程解决方案,永远用专业科学素质,走在户外科学领域第一线。

特邀嘉宾

刘杨

北京大学微电子集成电路专业硕士研究生

北京大学量子电子学研究所电路系统研究员,曾参与中国“天宫”项目中空间冷原子系统研发。2014年创办火星人俱乐部,多次受邀进入了北大附小、清华附小等小学开展公开课堂。此外还担任央视少儿频道《勇敢前行》节目科学活动策划及顾问,中科院特邀科普讲解员,具有多年资深教学经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