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创建于1958年。

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关注公众号

视频回放:皮肤科都治哪些病之性病

分享到:

本期主题:皮肤科都治哪些病之性病

直播时间:2019年2月26日14:30
本期简介:

皮肤科全称皮肤性病科,其实除了前面介绍的皮肤病,还有一部分就是性病。 性病也叫性传播疾病。我们临床最常见的就是梅毒、尖锐湿疣、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及艾滋病。今天为大家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田野,给大家介绍梅毒、尖锐湿疣、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

微信扫码,手机看直播

田野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专家介绍

田野,男,39岁。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毕业后长期从事皮肤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现为首都国医名师王珂老中医的师承弟子。熟练掌握皮肤科常见病的诊断、治疗,有较好的疗效。在科室开展皮肤外科手术,治疗皮肤科良恶性肿瘤。熟练掌握光电美容技术,利用光子、像束激光等进行皮肤年轻化治疗。

本期要点

主持人:梅毒的历史

田野:梅毒是由螺旋菌菌种“梅毒螺旋体”“苍白球”亚种所导致的疾病,可以通过性行为,血液和母婴传播。在艾滋病还没出现之前,梅毒是一种极其可怕的疾病,死亡率介于8%到58%之间,其中男性的死亡率较高。

主持人:尖锐湿疣

田野: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所致的以肛门生殖器部位增生性损害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大多发生于18~50岁的中青年人。大约经过半个月至8个月,平均为3个月的潜伏期后发病。此病较为常见,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

主持人:什么是淋病?

田野:淋病是淋病奈瑟菌(简称淋球菌)引起的以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性感染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其发病率居我国性传播疾病第二位。淋球菌为革兰阴性双球菌,离开人体不易生存,一般消毒剂容易将其杀灭。淋病多发生于性活跃的青年男女。

精彩推荐

咨询专家